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汞资源

汞资源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汞资源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汞资源最新动态。了解汞资源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汞资源”相关结果27个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基层建设》2018-01-08 14:57:49

由此可见,加强汞污染的治理,提高汞资源的利用率是社会的需要,现已迫在眉睫。治理汞污染,既有利于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实现清洁生产,也可以实现资源的重复利用,提高汞资源利用率,缓解我国目前汞资源短缺的现状。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2017-11-23 16:06:17

但由于电石法聚氯乙烯的生产需要使用大量的氯化汞催化剂,目前我国汞资源的消耗速度越来越快,现在国内部分汞矿山已经无汞可采。...中投顾问化工行业研究员常轶智指出,无论是从汞资源稀缺的角度还是环境保护的角度来看,加快低汞触媒的推广和无汞触媒研发都很有必要。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聚氯乙烯2017-11-09 13:28:33

我国汞资源越来越匮乏,国际上不允许再进行汞交易,对国内pvc行业犹如雪上加霜。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2017-11-02 14:23:47

介绍了吸附法净化燃煤烟气汞的发展趋势,主要包括:活性炭吸附法、活性炭吸附再生法、改性活性炭吸附法、活性炭纤维吸附法以及我们所研究的载银活性炭纤维- 低温等离子体原位再生技术等,希望能够为我国汞谈判、汞减排及汞资源的回收利用提供新的思路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聚氯乙烯2017-10-27 13:37:29

电石法 pvc 行业作为汞资源的使用大户,按照国家工信部及氯碱行业削减汞用量的要求,全行业到 2015 年必须全部使用低汞触媒替代高汞触媒。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直观天业2017-10-26 15:38:21

建立行业全生命周期的汞平衡,强化汞资源的循环利用,为汞资源可持续利用提供了坚实保障。此外,无汞触媒技术开发也在扎实推进。国内外的多家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都在积极开展无汞触媒的研究,并取得了良好进展。

类别:含汞危废来源:聚氯乙烯2017-10-18 11:09:15

中国电石法聚氯乙烯将面临无汞资源可用并面临国际限汞 潮的巨大压力,必须将汞的总排放量控制在要求范围内,并且还要尽可能地回收汞,以保证汞资源的供应,维持汞的最低需求量,以时间换空间,延续电石法聚氯乙烯的生存期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中国化工贸易》2017-10-09 14:47:58

我国的汞资源已经基本上枯竭了,要想保持活力就必须大量进口,而国际上却纷纷禁止汞的出口和交易活动。因此,我国的汞污染看似会下降,但是在市场经济利益的驱动下,这一问题还会继续并且长时间的存在下去。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聚氯乙烯2017-09-29 13:49:29

据有关资料显示,世界可供开采的汞资源量为6万~7万t,世界汞的生产量维持在2 000t/a左右,其中原生汞矿开采比例占50%左右。...中国可供开采的汞资源量为1.5万~1.8万t,汞年耗量1000~1 200t,其中原生汞矿开采比例占60%~70%,再生汞和进口汞比例占30%~40%。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生态经济》2017-09-08 11:45:53

从这个布局上可以看到,近些年来贵州、重庆等地发生多起汞污染事件,与其丰富的汞资源和大规模 的开采是紧密相关的。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证券日报2017-08-14 13:44:26

据了解,传统电石法聚氯乙烯(pvc)行业中使用的高汞触媒,不仅大量消耗我国的汞资源,而且还造成汞污染。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2017-08-07 15:01:28

因此现阶段对汞催化剂的性能进行改进和有效、节省利用汞资源尤为重要。对汞催化剂的性能进行改进和有效、节省利用汞资源势在必行。

类别:含汞危废来源:中汞网2017-06-27 15:13:24

贵州省汞资源丰富,近日,贵州省环保厅最新发布贵州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持证企业名单(截至2017年6月22日),其中涉及含汞危废处置企业,详情如下:

类别:含汞危废来源:新疆天业2017-06-12 14:25:09

2016年采用自主研发工艺建成的万山天业氯化汞触媒回收装置建成投产,汞资源回收效率及环保水平居于行业领先地位,使天业集团成为聚氯乙烯行业第一家拥有低固汞触媒生产与回收一体化装置的企业;同时,天业集团无汞触媒开发项目相继得到了国家科技支撑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内蒙古化工2017-06-01 14:46:41

电石法pvc的生产使用含汞催化剂,消耗了全国过半的汞资源,存在汞污染难题,且电石消耗大,饱受诟病。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环境调查评估网2017-05-31 15:15:04

汞矿关闭后,对汞矿产区的相关经济链会产生一定冲击,同时,随着公约禁止汞供应和贸易条款的实施,原生汞矿关闭,会出现汞资源短缺问题,废汞或伴生汞回收行业会受到相当重视。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聚氯乙烯2017-05-26 17:11:38

汞资源的枯竭,也严重威胁我国pvc行业的健康发展。2013年1月19日,140多个国家在联合国框架下签署了《水俣公约》,旨在全球范围内降低汞(俗称水银)排放,以减少汞对环境和人类健康造成的危害。

类别:含汞危废来源:聚氯乙烯2017-05-23 13:34:38

;技术进展随着我国乙炔法合成vcm装置的进一步扩产和新建,氯化汞触媒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目前约1.2万t/a),产生的废氯化汞触媒量也越来越多(目前约1.3万t/a),而我国的环保制度日趋严格,原生态汞资源越来越少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中国化工报2017-04-24 14:20:25

目前,天业集团正在着手建立电石法pvc汞资源封闭式高效循环系统,实现废触媒的回收再利用,一旦这个循环建立起来,汞资源在装置内部充分循环利用,经济效益会进一步放大。...今后,公司还将建立一个由企业完全主导的汞资源闭路循环体系,集汞污染防治与汞资源高效循环利用为一体,并打算吸引行业内的其他大型企业加入进来,形成一个更大规模的高效循环利用的体系,改变外界对电石法pvc的一些片面看法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中汞网在线2017-04-19 13:30:16

随着电石法聚氯乙烯产能的扩大,汞需求量将会继续增大,如不采取汞削减和控排措施,电石法聚氯乙烯企业不仅面临汞资源匮乏的威胁,也面临环境约束对行业发展影响的压力。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中国新闻网2017-03-24 13:18:00

面对汞资源匮乏和环境污染的严峻局面,非汞催化剂的研究与开发是从根本上解决pvc产业发展瓶颈的唯一办法,关系着整个产业的生存和发展。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金联创讯2017-03-24 13:14:19

电石法pvc的生产使用含汞催化剂,消耗了全国过半的汞资源,存在汞污染难题,且电石消耗大,饱受诟病。

发展低汞无汞技术是聚氯乙烯行业发展必经之路

类别:综合来源:汞公约履约处2017-03-09 14:49:19

(二)汞资源短缺目前电石法氯乙烯工艺普遍使用汞触媒催化剂,它是以活性炭为载体,浸渍吸附氯化汞制备而成的。汞触媒在使用过程中由于升华及中毒等原因会造成活性下降并产生汞的损耗与流失。...近年来随着我国电石法装置产能的不断扩张以及汞触媒使用量的逐年上升,我国的汞资源也日趋枯竭。贵州万山、铜仁、丹寨及湖南等地的著名汞矿山已无汞可采,现仅存陕西浔阳的些许小规模个体矿山勉强维持生存。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新华社2016-03-11 15:14:01

万山区副区长杨德胜说,下一步,万山将继续通过国家项目帮扶和引资借力等方式,开展汞资源循环利用在内的综合治理项目,全方位推进汞污染治理工作。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新华社2016-03-09 09:18:42

2002年,随着万山汞资源耗竭,万山汞矿全部实施停产闭坑。对历史遗留造成的汞渣废石治理也纳入万山区政府的议事日程。...杨德胜说,下一步,万山将继续通过国家项目帮扶、引资借力等方式,开展汞资源循环利用在内的综合治理项目,全方位推进汞污染治理工作,重塑一个绿色发展与人地和谐的新万山。

类别:综合来源:新华社2016-03-01 09:47:13

2002年,随着万山汞资源耗竭,万山汞矿全部实施停产闭坑。对历史遗留造成的汞渣废石治理也纳入万山区政府的议事日程。...杨德胜说,下一步,万山将继续通过国家项目帮扶、引资借力等方式,开展汞资源循环利用在内的综合治理项目,全方位推进汞污染治理工作,重塑一个绿色发展与人地和谐的新万山。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科学报2014-08-04 09:15:44

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仇广乐长期从事贵州的汞污染治理研究,他告诉记者,贵州省汞资源丰富,汞金属储量占全国总储量近80%。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