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汞蒸气

汞蒸气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汞蒸气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汞蒸气最新动态。了解汞蒸气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汞蒸气”相关结果52个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海报新闻2021-04-25 08:45:52

汞蒸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对玻璃管进行一定的回收利用;过期药品和废包装物进行无害化焚烧,焚烧后的残渣进行填埋。这样焚烧后进行填埋,对生活环境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像废弃电池,根据《危险废物填埋标准》填入危险废物的填埋场;再如废弃灯管,灯管里的汞蒸气属于重金属物质,对人体危害非常大,如果不进行特殊处理直接填埋或焚烧,会对土地和空气资源进行影响。

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

类别:垃圾收转运来源:沙河口发布2020-04-28 15:08:34

有害垃圾类别及明细有害垃圾投放指导废弃的荧光灯管灯泡投放时请打包固定,亦可使用新购荧光灯管灯泡包装物进行包装,以防止灯管灯泡破损以致有害的汞蒸气挥发到环境中。

类别: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2020-01-07 10:59:37

“灯管里面含有汞蒸气,属于重金属物质,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不经过特殊处理就进行填埋或者焚烧,就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也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类别:来源:新华网2018-10-30 18:31:37

比如废弃的荧光灯管灯泡投放时要打包固定,防止灯管灯泡破损以致有害的汞蒸气挥发到环境中。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再生资源2018-09-21 11:27:58

,拆解时应保证ccfl的完整性,避免破,拆解下来的ccfl的容器应能够防止汞蒸气逸散,处理前的ccfl在存储和运输过程中采取具有防破损的措施,交由资质企业进行处置。...图片来源:《征求意见稿》液晶屏可以拆解为背光模组和液晶面板两部分,拆解含冷阴极灯管(ccfl)的背光模组必须在能够形成有效负压条件的专业工作台上进行,工作台应连接装有含载硫活性炭的过滤器等装置保障逸散的汞蒸气被有效收集或被转化为硫化汞等无害物质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德兰梅勒分离技术2018-03-09 15:42:12

汞蒸气也是北极区域汞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人类的汞矿开采、冶炼,城市垃圾焚烧等种种行为把汞带进环境。而汞这种特殊金属在常温下即可蒸发,以气态单质形态参与全球大气循环。...温暖的夏日,北极区域冰雪掩盖率最低,种类繁多的植物在成长进程中,会吸收大气中的汞蒸气;而到了北极的冬季,许多植物被埋葬在冰雪下,跟着植物的逝世,汞回归土壤,进入水体中,危害鱼类等海洋生物,最终构成北极的汞污染

类别:土壤汞污染来源:走近极地2018-03-02 15:37:55

汞蒸气和汞的化合物多有剧毒,汞和无机汞化合物会致癌。在某些形式下,汞是一种强大的神经毒素,会侵害中枢神经系统,引发行动障碍、出生缺陷等问题,1956年,日本水俣湾附近发现了一种奇怪的病。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化学品和废物国际公约区域履约2018-02-24 14:25:59

二、废荧光灯管收集1.收集容器的要求废荧光灯管收集需要专门的收集容器,容器要密封,防雨、防渗、防抗击、防汞蒸气挥发;收集容器要贴危险废物标志。收集箱应尽量做到装满后再运输,防止废荧光灯管颠簸破碎。

类别:土壤汞污染来源:海洋知圈2018-02-22 15:44:04

汞蒸气和汞的化合物多有剧毒,汞和无机汞化合物已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致癌清单中。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2018-01-19 14:10:33

该技术的核心就是应用纯金捕集剂来捕集汞,然后再对其进行加热,再利用氩气作为载气来携带汞蒸气经过原子荧光发射器,当汞蒸气被254um波长的荧光照射后就使其释放出荧光光谱,荧光光谱的强弱与汞蒸气的含量成正比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北京骏捷乐美科技有限公司2017-12-21 15:05:15

汞蒸气和汞的化合物对所有生物都有很强的毒性,一旦通过呼吸进入、误食或其他方式进入人体,都会对人的体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中国科学报》2017-11-28 14:38:46

汞蒸气和汞化合物多有剧毒,可以通过大气循环被传输到距排放源很远的区域,包括远离任何排放源的南北极地区,从而对海洋环境、海洋生物资源和人体健康产生严重威胁,因此被列为全球性污染物,受到各国政府的高度关注。

中国逐步降低荧光灯含汞量路线图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工信部2017-11-27 15:55:11

荧光灯的发光原理决定了灯管中必须含有少量汞蒸气。汞是有毒有害的重金属元素,荧光灯废弃后难以有效回收,汞外泄既污染环境又威胁人体健康。2011年,我国荧光灯产量约70亿只。

类别:汞污染监测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2017-11-23 16:33:32

近年来研究成功的测汞仪,其灵敏度可以达到l纳克/立方米,它是利用汞蒸气能强烈吸收253.7纳米谱线的特性而设计的。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CBC有色网2017-11-14 13:50:59

从汞蒸汽灯的进出口量也可以看出,汞蒸气灯逐步减少。推广低汞、无汞生产工艺,完善回收体系,使用节能环保、无汞的uvled替代,照明行业用汞量会渐渐减少。三、 汞价格走势及未来预测1.

类别:土壤汞污染来源:《物探与化探》2017-11-13 11:35:14

土壤热释汞采用xg-7z型塞曼测汞仪测定,热释温度为800℃,采用国家一级标样gss-9和gss-11进行质量监控,操作过程严格按照dz0003-91 《汞蒸气测量规范》执行,测试数据符合质量要求。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绿色科技2017-11-08 11:48:13

2.3重金属汞的元素用途常用于制造科学测量仪器(如气压计、温度计等) 、药物、催化剂、汞蒸气灯、电极、雷汞等。汞的用途较广,在总的用量中,金属汞占30%, 化合物状态的汞约占70%。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安全环保2017-11-07 13:16:39

氯化汞(hgcl 2 )是一种剧毒物质,遇光或暴露于空气中易分解,分解后的汞是唯一一种在室温下呈液态的金属,毒性极大,常温下即可蒸发,汞蒸气具有高扩散性和强脂溶性。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节能环保2017-10-19 13:06:20

由于新型干法水泥窑是一种典型的热工窑炉,回转窑及预热器内烟气温度远高于汞的挥发温度356.6℃,在水泥烧制过程中,几乎所有原料和燃料带入的汞大部分转化为单质汞在预热器中全部挥发,极少进入窑内或随熟料带出系统,全部以汞蒸气的形式停留在废气中

类别:含汞危废来源:聚氯乙烯2017-10-18 11:09:15

粗氯乙烯中含有过量的氯化氢和以单质汞、氯化亚汞或氯化汞蒸气等气相形式存在的汞污染物。...气相含汞废物处理与回收1.1 来源粗氯乙烯由乙炔与氯化氢混合气体通过装有氯化汞触媒的转化器合成,氯化汞易升华,在反应过程中由于反应热点、原料气杂质、乙炔与氢气的还原性、水分等因素,使得氯化汞以单质汞、氯化亚汞或氯化汞蒸气等形式随着粗氯乙烯以气相形式流出

火电厂烟气中汞的分布特征和排放特点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环境科学与管理》2017-10-12 15:26:47

将所采集的样品用混合酸消解处理,在酸性介质中,加热消解使样品溶液中的汞以二价汞的形式存在,再被硼氢化钾还原成单质汞,形成汞蒸气,被引入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进行测定。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中国环保产业》2017-10-11 14:25:13

1.2 电厂燃煤过程中汞迁移转化规律煤中的汞分为有机汞和无机汞,电厂锅炉煤粉的燃 烧过程中,煤中的汞将因受热挥发并以汞蒸气的形态存在于烟气中。

类别:涉汞行业来源:上海科技报2017-09-26 10:54:10

汞的沸点很低,废旧含汞灯管一旦破碎,就会挥发汞蒸气,人一旦吸入肺中很难排出,若儿童吸入汞会严重影响生长发育。更为严重的是,如果汞通过土壤、水源等进入食物链,人若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将会产生致命的疾病。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新仪微波化学2017-09-13 10:28:32

样品取样量的选择样品取样量的多少根据国家卫生标准的限量值的要求和样品消解难易的特性来确定,不能为达到卫生标准限量值而随意加大样品的取样量:过大的样品量在微波炉内消解时,罐内的压力会很快上升,仪器为安全起见会自动卸压,这时汞蒸气会随气体一起溢出而损失

类别:水体汞污染来源:科学网2017-09-05 11:38:33

汞蒸气和汞化合物多有剧毒,可以通过大气循环被传输到距排放源很远的区域,包括远离任何排放源的南北极地区,从而对海洋环境、海洋生物资源和人体健康产生严重威胁,因此被列为全球性污染物,受到各国政府的高度关注。

类别:含汞危废来源:化学加2017-09-01 13:22:47

一支家用水银体温计含汞约1克被打碎后,外泄的汞会蒸发,一旦汞蒸气被人吸入,会通过血液循环进入人体,造成中枢神经系统损坏等伤害。为什么明知水银有这么大危害,直到今天人们还在使用水银温度计?

类别:水体汞污染来源:解码基因2017-08-30 13:49:18

汞常温下即可蒸发,汞蒸气和汞的化合物多有剧毒(慢性)。...汞使用的历史很悠久,用途很广泛,比如用来提炼金属,制造科学测量仪器(如气压计、温度计等)、电子电器产品,化学药物、催化剂、汞蒸气灯、电极电池、雷汞等。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cnBeta.COM2017-08-21 11:18:20

汞蒸汽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它可以进入和损伤神经系统,我们发现这种聚合物可以迅速捕获汞蒸气,在某些情况下需要不到一秒的时间。这项发现对于可能遇到汞气体的行业非常重要:油气净化、煤燃烧和手工采金。

《关于汞的水俣公约》开始生效 测汞需要用到哪些仪器?

类别:来源:仪器信息网2017-08-17 14:09:41

1、测汞仪(automated mercury analyzer)汞蒸气对波长253.7nm的共振线具有强烈的吸收作用。...4、流动注射原子吸收光谱仪(flow injection - atomic absorption spectrometry, fi-aas)样液经流动注射装置,产生汞蒸气,导入aas。

类别:大气汞污染来源:环保技术互联2017-08-15 10:33:33

1 汞简介汞分为有机汞和无机汞,电厂锅炉煤粉的燃烧过程中,煤中的汞将因受热挥发并以汞蒸气的形态存在于烟气中。烟气中汞的存在形式主要包括气相汞(单质汞和气相二价汞)和固相颗粒汞,这三者称为总汞。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