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环境空气监测数据造假”相关结果1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18-08-09

当地方上的空气监测权上移后,很多地方陷入此前数据造假的被动局面,尽管后来也努力进行了多重环境治理,数据可能还会不降反升。...但是,由于在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上收之前就存在数据不实等问题,2017年上半年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监测数据仍然不降反升。

来源:生态环境部2018-04-09

对全国10个省(市)27个城市开展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专项检查,发现10余起涉嫌人为干扰环境空气监测案件,已全部责成地方调查处理。...二是严厉打击环境监测数据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出台《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的通知》和相关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提升福州市<mark>环境</mark>空气质量行动计划2018年度实施方案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3-23

(责任单位:市环保局)(2)提升移动走航监测能力,实现全方位空气监测。(责任单位:市环保局)(3)各区与高新区在辖区建设空气质量微型站。...确保2018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排名保八争四。二、主要措施(一)立足创新,提高大气环境监测预警防控能力1.提升大气环境监测能力。(1)继续推进福州市环境空气超级监测站建设。

来源:《环境与生活》杂志2018-02-02

目前地表水监测事权上收正抓紧推进,一方面借鉴了空气监测上收的成功经验,另一方面也是从我国的国情出发的。...过去,张三从某地采的样,张三再来分析,数据造假相对容易。采测分离以后,张三采样,李四分析,而且李四不知道分析的样品是来自哪个点位,这样外部干扰就无从下手了。但是,最近也发现了一些新的问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2018-02-01

目前建立的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监督机制以远程监控与实地抽查相结合,采用飞行检查、例行检查、专项检查等形式,加大环境空气、地表水监测质量监督检查力度,对西安空气监测数据造假案件等人为干扰和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来源:央视网2017-07-20

飞行检查是环保部近两年开始探索开展环境空气监测质量检查模式,主要依据数据分析结果和信访举报等线索,不事先告知专家检查地点和检查内容、不事先通知被检查地方的环保部门,由部里组织有关人员直接到达国控站点开展的现场检查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7-01-03

环境质量监测造假以往主要采取行政问责,难以起到有效震慑作用。2016年3月,西安空气监测数据造假案发生后,环保部门积极配合司法机关研究将干扰、破坏环境质量监测系统的行为纳入刑事追究范畴。

来源:山东财经网2016-11-23

据官方数据显示,以山东空气监测为例,目前,山东省空气站设备运行率和准确率均提升到95%以上,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空气质量良好率由过去各地自行上报的90%以上下降到60%左右。...另外曾经由媒体曝出的给监测设备戴口罩事件,涉事单位最后被严罚,也说明了数据牵动着每一位普通民众的神经,公众对数据造假的容忍度是零。

来源:华夏时报2016-11-06

近日,西安空气采样口罩门事件甚嚣尘上,其他地区也屡次发现环境数据造假事件。...一家环境监测检测企业的负责人毛真(化名)向《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表示,环境数据造假是环保部最近抓的重点,在近期开展的环保督查中,关注最多的两件事,一个是污泥非法处置和转运,另一个就是数据造假

来源:南京日报2016-09-23

空气质量监测国控站全部事权上收后,监测数据造假将更难,监测数据会更真实。...据介绍,环境监测事权上收后,可以真正实现国家考核、国家监测,从根本上避免监测数据受到考核评比等行政干扰。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07-31

监测仪器设备生产企业如果配合监测数据造假,由负责查处的环保部门公开通报其生产厂家、销售企业及其产品名录。延伸阅读:环境监测数据造假谁之责?避免环境监测数据造假河北空气监测引入第三方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4-05-12

目前,监测数据造假主要是修改设备工作参数或破坏采样系统。...规范点位设置确保监测数据的代表性虽然青岛市市区在去年以前已经有13个环境空气监测站,但是随着环境问题的凸显,这些环境空气监测站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空气监测的要求。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