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雾霾效应”相关结果189
      中央补贴资金25亿元 生物质发电凭什么这么受重视

      来源:智动资讯2021-09-15

      生物质发电具备碳中和效应,且比化石能源的硫、氮等含量低,通过集中燃烧并装备除尘及脱硫脱硝等设备,有助于降低排放,促进大气污染防治。...秸秆焚烧是近年来造成北方地区大范围雾霾的主要原因之一。随着我国农村农作物产量的大幅提升,秸秆的处理成为一大难题,大规模焚烧秸秆屡禁不止。

      来源:中晶环境2021-03-04

      澄清概念,降低“塔西陀陷阱”效应,用正确的思路和方法提高我国的环境质量,科学界定“霾”十分必要。]这表明,我国的雾霾治理一定要实事求是,讲求实效。...周宏春认为,我国环境污染治理怎么强调都不过分,但不能因为治“雾霾”而“错杀”中国经济。欧美国家以产业转移为主调的环境治理路径不适合中国的现状。

      来源:环境工程2020-03-31

      而当面对组分更为复杂的vocs时,不仅需要考虑目标污染物的吸附效果,还要考虑各类其他成分的竞争吸附效应。因而,设计具有针对性强、适用范围广的吸附剂就愈发重要。...这些有机物可以借助光化学反应产成臭氧、二次有机气溶胶(secondary organic aerosols,soa)以及雾霾,影响大气辐射平衡,从而影响气候,对人体具有致癌性、致畸作用和生殖系统毒性。

      来源:高分子科学前沿2020-03-06

      当前,大气中的雾霾污染问题对人体健康、生态环境及全球经济造成了严重危害,急需加强防护与治理。纤维类过滤材料因具有成本低、适用范围广、易于规模化制备等特点而被广泛应用于空气过滤领域。...材料中二维纳米蛛网结构具有直径细、孔径小的特性,不仅提升了材料对超细颗粒物的吸附、筛分作用,还显著增强了其空气滑移效应;同时,准三维纳米纤维支架网络体现出了堆积蓬松、孔隙率高的优势,从而有效促进了气流在纤维间的渗透扩散

      来源:中国科学报2020-02-25

      此外,这种机制增强了黑碳气溶胶对大气的加热和对地表的冷却效应,降低边界层高度,加剧雾霾的发生和发展。但因增强的大气加热和地表冷却效应几乎可以抵消,因此对大气层顶的总辐射强迫几乎没有改变。

      “北控系”废物管理解决商即将上市 行业冬日下能否逆袭?

      来源:IPO那点事2020-01-10

      细分市场高度分散,暂无龙头效应环境卫生服务主要涵盖综合道路清洁、垃圾分类、垃圾收运、垃圾转运站管理、公厕管理、粪便收运、绿道养护、河道保洁服务及物业管理服务。...但受金融去杠杆、ppp清库存等多重因素影响,多家民营环保企业出现现金流紧缩、债券及债务违约等一系列问题,融资难、融资贵的雾霾笼罩着行业,“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环保黄金年代已经逐渐趋于理性。

      来源:《环境影响评价》2019-07-08

      该技术对于重金属具有协同去除效应,其中对于重金属汞的去除率可达50%左右。...因此,仅靠电力行业的超低排放远远不能消除雾霾

      来源:《电力设备》2019-07-03

      尤其是在党中央节能减排口号的号召下,节能环保产业已经渐渐崭露头角,有着很大的市场缺口,同时国家出台的各种政策点明了我国电力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建立明确的节能体系,引进先进的电力合同能源管理,进一步深化我国能源产业的节能效应

      来源:宁波海尔欣光电科技2019-06-13

      近年来,氨作为雾霾的隐性元凶,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生态环境部在2018年公布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出了控制氨排放的要求,以减少种植和畜牧养殖业氨的挥发排放。...对于氨这种粘性极强的分子,闭路测量无一例外会产生采样误差和管路对测量信号的迟滞效应,影响测量精度和响应速度。

      来源:《 资源节约与环保》2019-04-22

      引言 当今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大气污染呈现出浓度高、雾霾严重的区域性及复合性等问题。...因此,在治理vocs时,需要充分了解各种vocs的治理技术及其有效的使用范围,尽可能达到处理的最大效应,使vocs的废气得到有效治理,实现最佳治理效果。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19-04-19

      随着前几年的秸秆大面积焚烧导致全国大范围严重雾霾,国家将秸秆综合利用视为治理雾霾的“良药”,而生物质能也随之被推上了环保抗霾的前沿阵地。...经历了2017年冬季天然气“气荒”带来的倒逼效应,供暖季颗粒价格猛涨、供不应求,投资资金对颗粒市场盈利前景的预期爆棚,导致2018年的颗粒市场在某些局部地区发展过热。

      来源:中国水泥网2019-01-04

      之后,自律与错峰生产等办法已无法起到扭亏和盈利的效应。...错峰生产也从东北的“小打小闹”逐步发展为一场近乎席卷全国的“风潮”,但这个风究竟是令人心旷神怡的微风,还是让人噤若寒蝉的台风,可就是众说纷纭了……打call系列:错峰生产不仅可以通过停窑限产,减轻雾霾造成的污染

      来源:科技日报2018-03-05

      龚旗煌院士说:与其他传感器相比,纳米光纤型传感不仅精度高,且成本低、操作简单、便于携带,可快速精准地检测出大气中的超细颗粒物,有望为环境保护和雾霾形成机理研究提供一种新的工具。...肖云峰对科技日报记者解释:国际学术界研究表明,当光纤直径减小至光波长量级时,光纤外部产生显著的倏逝场(尺度约在百纳米量级),其对周围环境的微弱变化极为敏感,因此,可利用颗粒物在倏逝场中的散射效应,实现对超细颗粒物的传感与尺寸分布测量

      政策+市场 | 环保装备制造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来源:第一环保网2018-02-26

      自主创新及技术集成能力较弱,技术含金量较低,部分关键设备和核心零部件受制于人,缺乏市场竞争力,与发达国家相比存在较大差距;其次,行业集中度偏低,多为中小型企业,技术装备落后,专业化水平低,难以形成规模效应...2014年,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财政部、环保部五部委制定了《重大环保技术装备与产品产业化工程实施方案》,方案提出针对危害大、影响面广的雾霾、水污染和重金属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重点开发推广一批急需的技术装备和产品

      用“超级烟囱”抽走<mark>雾霾</mark>?除霾塔真的诞生了

      来源:《环境与生活》杂志2018-01-21

      2013年1月20日,美国犹他州盐湖城山谷出现了逆温效应,逆温层边界十分明显。 北京建横向风道 行不通北京人应该体会到,炎热的夏天北京常常一连几天没有一丝风。...大气环流和雾霾聚散笔者发现,雾霾在北京周围聚集,其消散完全靠风。

      来源:大盘向右2018-01-15

      近些年我们总被各地的雾霾情况刷屏,无论是媒体还是公众本身,都在讨论雾霾的成因及危害,从感官上,空气污染好像是我们环保产业里最严重的问题,其实不然,有个比雾霾影响范围更广、更严重、更深远的环境问题早就已经蔓延来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2018-01-11

      2017年冬天,京津冀等地区雾霾明显减少。...《指导意见》指出,到2020年,节能环保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要在每个重点领域支持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规范企业,培育10家百亿规模龙头企业,打造100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形成若干个带动效应强、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

      挥发性有毒有害工业有机废气处理技术研究进展

      来源:《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2018-01-05

      的最大吸附容量分别为8.14mg/g和6.46mg/g,在10分钟时分别达到80%和55%的总吸附容量(总反应时长为60分钟),由此推断出分布在沸石表面和内部的mb分子形成的复杂絮凝化合物有利于离子交换和络合化学效应

      来源:中国船舶网2017-11-30

      他告诉记者,给家具刷油漆时,会产生很严重的挥发效应,人难受不说,听说还会加重雾霾的形成。据了解,何某说的挥发东西,按书面说法是vocs。...此前有不少专家解释过,vocs是雾霾重要成分pm2.5的一种前体物。目前,我国vocs排放主要来自印刷、石油化工、油品及溶剂储运、家具制造等众多行业。

      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2017-11-29

      近年来,我国部分城市的雾霾较为严重,各地方政府对雾霾的治理工作十分重视,极大地刺激了环卫车辆的市场需求增长。环卫车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利器助阵 二网融合破解木桶效应古人云长缨在手敢缚苍龙,手握利器做市场才能有底气。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