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废水直排企业”相关结果148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2-28

      宁德福安市赛江入海口多家船舶拆解企业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冲滩拆船工艺,废水直排沿江滩涂。多数船舶修造企业未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废气直排。...三市有13个园区在达标认定时不符合用地要求,部分永久基本农田被划入园区范围;三明市一些企业违规建设运行不符合产业政策的氟化氢和沉淀法白炭黑生产线,一些化工园区和企业通过雨排口违法排污。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2-28

      海西州部分企业高浓度生产废水直排晾晒池造成环境污染,相关部门多次督办后,地方仍没有采取实质性整改措施,问题依然存在。...青海发投碱业等企业未落实限产要求,还以虚假台账应对检查。格尔木市部分企业私挖盐田粗放开采,导致盐湖矿区废渣堆积成山,地表沟壑纵横。有关部门对整治工作相互推诿,违法违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

      来源:中国环境2023-11-06

      同时,经调查还发现该企业属于实行排污许可登记管理企业,但并未申领排污许可证。因水样检测结果未超标,企业理所当然地认为本应回用的工业废水直排这一行为并无不妥。...2 既然工业废水不超标,企业就可以自行直排。3 企业基于工业废水未超标的主观认知,将工业废水直排,不属于通过逃避监管的方式偷排。那么,该陈述申辩意见是否成立呢?

      督察典型案例通报后江苏各地都有哪些行动?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2023-04-23

      4月11日下午,羊维达来到阜宁县,深入海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真劲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车间,察看了解工业固废违规存放、生产废水直排河道等整改情况,要求科学规范强化全程监管,以实际行动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来源:中国环境2023-04-03

      在被生态环境部门查处后,拉链厂经营主施某群不思悔改继续开展生产,将含有超标重金属锌的废水直排入周边环境。近日,福建省晋江市人民法院以污染环境罪判处被告人施某群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方案》指出,运用环境监测、监管、执法“三联动”机制,开展涉重金属行业企业执法检查,依法严厉打击超标排放、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以及非法排放、倾倒、收集、贮存、转移、利用、处置含重金属危险废物等违法违规行为

      湖南省“利剑”行动专项督察环境违法问题典型案例通报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2022-12-09

      督察发现,湘聚阁公司法定生产废水排放口无排水痕迹,但在该公司北面设置有一根地埋式白色pvc管道(管体低于外环境水体日常水平面,因枯水期露出地表)正在排放黑褐色废水,该股废水直排入马家吉河,后经核实该pvc...管道入马家吉河口系企业雨水排放口。

      来源:云南省生态环境厅2022-08-30

      本案中,违法企业为降低污水处置成本,通过私设暗管将超标废水直排至螳螂川,致使水环境受到严重污染,违法企业及相关责任人在承担污染环境刑事责任的同时,被法院判处赔偿生态环境损害修复费用,让企业为逃避监管、偷排偷放行为担责

      来源:六安市局办公室2022-08-25

      开展全市生活垃圾填埋场规范化整治行动,查找出填埋场废水直排、雨污分流不到位、环保手续不完善、地下水自行监测频次不满足标准要求等4类问题,均已完成整改。...坚持管理重心下移,采取分片包干、分级管理模式,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小区业委会、物业企业作用,将生活垃圾分类纳入基层党建和文明创建任务清单。

      来源:中国环境2022-04-29

      督察人员立即要求企业提供近年来的环境检测报告,详细了解惠民垃圾填埋场地下水检测的各项指标。...带着疑问,督察人员深入调查发现,惠民垃圾填埋场内大部分无法及时得到处置的渗滤液,都堆存在企业垃圾堆场内和渗滤液收集处置系统中。

      长江干流岸线保护缘何被打了折扣?

      来源:中国环境2022-04-07

      江苏复兴船舶有限公司未经审批违法占用长江岸线新建船舶修造和拆解项目,现场督察时企业正在开展国家明令禁止的冲滩拆船作业,废机油等危险废物随意抛撒倾倒在江滩上,大量含油废水直排长江。...问题三:少数企业超标污水直排甚至偷排长江为何会肆无忌惮?督察组进驻后,督察人员在现场检查中发现,“企业正是通过这个管道偷排。”江苏远泽电气有限公司在长江围堤上埋

      典型案例丨江苏镇江长江岸线清理整治推进不力 生态环境问题突出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2-04-06

      江苏复兴船舶有限公司未经审批违法占用长江岸线新建船舶修造和拆解项目,现场督察时企业正在开展国家明令禁止的冲滩拆船作业,废机油等危险废物随意抛撒倾倒在江滩上,大量含油废水直排长江。...2021年4月地方生态环境部门检查中发现企业生产废水经雨水沟排入长江雨水排涝站。

      湖北省公布2022年首批水环境污染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来源:湖北省生态环境厅2022-03-18

      图为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未按规定设置的排污口案例五荆门某乳业集团有限公司部分生产废水直排环境案2022年1月19日,荆门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革集河沿线企业开展排查时发现,某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时配套建设的污水处理站未运行

      典型案例丨陕西渭南市潼关县双桥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突出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2-01-18

      位于西峪河左岸的潼关鑫源矿业尾矿库紧邻西峪河,选矿废水直排河道,近千吨尾矿砂违规外运并堆存在右岸,违法占地8.83亩。一旦遇暴雨洪水,沿河的矿渣和尾矿砂将被冲入河道造成环境污染,风险隐患较大。...(二)企业沿河密集分布,环境风险隐患突出双桥河流域沿河布局有采选、石渣加工等各类企业21家和1个工业园区,长期以来违法倾倒矿渣、侵占河道、采选矿废水与生活污水直排等问题十分突出,环境风险隐患较大。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后 这家央企及其下属公司被约谈

      来源:中国环境2021-10-17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显示,2012年大冶有色公司丰山铜矿尾矿库扩容环评要求建设截洪沟2550米,但企业一直未建设截洪沟,导致大量雨水混杂尾矿废水直排入长江。...原来,在9月6日,生态环境部公布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直指大冶有色公司丰山铜矿尾矿库废水直排长江、环境污染严重,风险隐患突出等问题。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9-29

      8月26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后,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一路沿嘉陵江南下督察,发现嘉陵江违规采砂、侵占岸线、废水直排等问题长期存在,嘉陵江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生物多样性受到威胁。...到2017年8月,已有23户砂石企业入驻。2018年-2020年,按照河道采砂年度方案,每年核定可采量为150万立方米。

      典型案例丨中国黄金集团河北金厂峪矿业公司以采空区治理之名 行露天开采之实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1-09-27

      金厂峪矿区上百万吨低品位矿石长期无序堆放,占地近30亩图4 2021年8月27日,督察组使用无人机拍摄,金厂峪矿业公司旧排土场堆存大量废石,占地约180亩,生态恢复不到位(三)尾矿未按环评要求回用,选矿废水直排...此外,企业在用的排土场虽然开展了生态恢复治理,但部分工程建设敷衍,梯级治理中台阶和排水设施等都达不到设计标准。

      来源:新华视点2021-09-09

      企业一直未建设截洪沟,导致大量雨水混杂尾矿废水直排入江。直到2021年6月督察组前期检查指出这一问题后才开始突击建设,截至2021年8月30日只建成截洪沟465米。...企业对群众诉求和监管要求敷衍应付除丰山铜矿,大冶有色下属的赤马山铜矿尾矿也存在未及时闭库治理、纵容其他企业违法生产、尾砂随意堆放、污染严重等问题。

      来源:新华社2021-09-08

      丰山铜矿尾矿库距离长江干流800余米,尾矿库废水直排长江,存在风险隐患。...目前,7个督察组正分别对吉林、山东、湖北、广东、四川5省以及中国有色集团、中国黄金集团2家企业进行为期1个月的督察。

      中央环保督察丨“黑水河”是如何形成的

      来源:新华网2021-09-08

      流入大汶河的海子河(9月2日摄,无人机照片)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在山东省督察发现,一些地方工业废水直排入河,基础设施因陋就简,河长制执行不力,导致河流水质恶化,环境污染问题长期存在。...在磁窑镇污水处理厂生化池前,督察人员告诉记者,处理生活污水为主的磁窑镇污水处理厂不堪重负,特别是今年6月以来,污水处理厂生化系统受上游企业来水冲击,生化活性污泥菌种大量死亡。

      来源:中国环境2021-09-07

      经测算,2021年1月至6月,该溢流口78%的时间段存在溢流现象,每日约4000吨化工废水直排海子河。...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企业生产工艺流程、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与污水排放去向,对企业环评报告、环保“三同时”验收、排污许可证等手续进行仔细查看,检查企业投加药品购买收据及运行台账记录,并对企业厂区内外排污口进行取样监测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