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污染偷排”相关结果962

来源:东莞生态环境2024-01-23

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在一次突击检查中发现某排污单位(以下称为“a企业”)涉嫌偷排生产废水。...第四十二条第一款规定:“排放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采取措施,防治在生产建设或者其他活动中产生的废气、废水、废渣、医疗废物、粉尘、恶臭气体、放射性物质以及噪声、振动、光辐射、电磁辐射等对环境的污染和危害

来源:九江市人民政府2024-01-10

对无合理理由拒不送交、涉嫌偷排船舶污染物的船舶,港口码头可暂停装卸作业,并将有关情况报告当地海事管理机构;对港口码头拒不接收靠港船舶交付的船舶污染物或接收能力不足的,船方可将有关情况报告当地港口管理部门...第五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未遵守本办法的船舶和涉及单位在作业活动时造成或者可能造成水环境污染,有权向港口、海事或生态环境等部门举报。

来源:四川生态环境2023-12-28

该砖厂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二十条第二款“禁止通过偷排、篡改或者伪造监测数据、以逃避现场检查为目的的临时停产、非紧急情况下开启应急排放通道、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2023-12-18

部分企业存在“超标排污”“偷排直排”等严重违法行为,甚至屡罚不改,存在“宁愿被罚,也不愿加大环保投入影响利润”的错误思想。二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生态环保责任体系不健全。...污染防治设施不能稳定运行,超标排放或直排时有发生,“管生产必须管环保”层层失守,集团生产技术部、企业管理部重生产、轻环保,没有对污染防治设施开展规范化建设;相关生产企业注重追求生产效益,污染治理设施能力不配套

来源:中国环境2023-11-06

《水污染防治法》中对水污染物的定义是,直接或者间接向地表水排放的,能导致地表水被污染的物质。...由于工业废水排放标准规定的一些主要污染物排放限值,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造成了达标的工业废水依然污染地表水环境的尴尬局面。

来源:云南省生态环境厅2023-10-17

二、处理处罚情况鉴于该公司主动承认违法行为,积极配合执法人员调查,第一时间按要求拆除私设管道,封堵排口,现场检查时未进行偷排,并主动承担履行生态损害赔偿义务,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本案中,生态环境部门根据群众举报,联合公安机关、水库管理所及时制止了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违法行为,化解了环境污染风险,案例具有典型性。

盈峰环境飞行时间质谱仪亮相中国环博会广州展

来源:盈峰环境2023-09-22

夜间偷排企业园区周边污染物质占比案例三区域走航江西省鹰潭市某区空气质量水平较低,主要污染原因为颗粒物浓度偏高以及夏季臭氧浓度偏高,经过盈峰环境大气vocs走航车长时间多次走航,共监测出10个异常点位,整改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并给出解决方案后

来源:河南环境2023-09-1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王某峰的行为涉嫌污染环境犯罪。...02查处情况该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二十条第二款“禁止通过偷排、篡改或者伪造监测数据、以逃避现场检查为目的的临时停产、非紧急情况下开启应急排放通道、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

来源:清远市生态环境局2023-08-15

督促施工单位根据工程实际编制建设工程施工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方案及施工污水排放处理方案,落实各项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排水沟、沉淀池等各项防治措施,严禁私搭乱接、偷排乱排泥浆水进入河道或市政管网系统。...7、实行施工总承包管理的工程,施工总承包单位应当对分包单位的施工污染防治工作负总责,并与分包单位签订相关管理协议,督促分包单位全面落实各项施工污染防治措施。

来源:新华社2023-07-24

刘锋说,多年前,姚家港化工园污水处理还是另一种局面:园区内有多个排污口,不达标偷排乱象威胁长江生态环境。环保部门曾对相关污染情况作出通报批评。...刘锋说,污泥资源化利用,不仅解决了废弃物的去向问题,还化解了因填埋造成的污染风险。

来源:泰州生态环境2023-05-05

泰州市生态环境局不断加强夜间执法检查,对此类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有力有效打击夜间偷排行为。...该公司自查评估报告指出“硫化废气经1套集气罩+活性炭+15m排气筒装置处理后排放”,该公司未按规定采取污染防治措施或者设施排放挥发性有机物。

来源:淮安生态环境2023-04-20

案例一不正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篇法条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二十条第二款“禁止通过偷排、篡改或者伪造监测数据、以逃避现场检查为目的的临时停产、非紧急情况下开启应急排放通道、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

达泽环保 | 垃圾渗滤液处理 路在何方?

来源:达泽环保2023-04-06

这种情况下,垃圾处理厂对渗滤液处理不达标就排放,甚至通过偷排、漏排等方式逃避处理责任,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也频频发生。二:环保公司选择不专业,设备无法满足实际需求。...在雨水的作用下,会造成地表水及地下水的严重污染,影响海洋生物生存和水资源的利用。在我国垃圾渗滤液处理行业参差不齐,既有成功运行的行业典范项目,也存在设施简陋、技术落后、或稀释排放等现象。

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2023-04-03

【启示意义】企业违法偷排属于较恶劣的环境违法行为,也是生态环境部门严厉打击的环境违法事项,但由于违法企业大多通过设置地下管道进行偷排,隐蔽性高,难以被环境执法人员发现。...案例三:优化执法方式,查处中山某机械公司违法排放废水案【案情简介】2022年1月,中山市生态环境局通过中山市河涌水质自动监测平台监测发现某河涌水质异常,并迅速对周边企业展开污染溯源排查,通过持续关注水质数据变化情况并结合人工监测

来源:河南环境2023-03-29

经过现场勘察、询问取证,执法人员锁定了该企业环境违法的证据,因涉嫌污染环境犯罪,第一时间协调公安部门介入调查并进行现场采样监测。...非法牟利者利用这些废旧矿坑、矿洞非法进行隐蔽性生产和经营活动,偷排有毒有害污染物,一般情况下难以发现。

谣言粉碎机!盘点那些关于垃圾渗滤液的谣言!

来源:达泽环保2023-03-14

特别是填埋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垃圾渗滤液,如不妥善处理,会对周围的水体和土壤造成严重污染。同时焚烧还会产生大量的有害气体及粉尘,恶臭气味对大气环境以及周边居民影响较大。...垃圾渗滤液水质复杂且不稳定,城市污水厂长期接受渗滤液会给其稳定运行带来极大的隐患,所以不经过处理达到污水管网进水标准之前,是不容许排进污水管网的,否则将作为偷排处理。

来源:中国环境2023-03-14

公众举报也反映了很多治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完成后出现的返黑返臭、偷排和垃圾丢弃现象,这些公众意见的表达也帮助了治理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防治水污染、保护水生态,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黑臭水体是“群众身边的污染”。农村黑臭水体的治理,对于推进农村环境质量改善、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十分重要。

来源:中国环境2023-03-03

例如,宁夏中卫美利纸业偷排造纸黑液造成的污染场地总面积达180亩,导致地下水污染的环境风险一直未能排除,要想彻底消除污染隐患确实需要一定的时间。...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人民政府因美利林区污染风险管控工作约谈责任企业。

一文带你揭开垃圾渗滤液的神秘面纱

来源:达泽环保2023-02-16

垃圾渗滤液处理,不仅仅是保护环境和人体免受污水的污染,处理达标的水还可以经过处理浇灌农田等,达到水资源再利用的效果。...近两年来,随着国家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督查组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深入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垃圾渗滤液偷排漏排、处理能力不足等问题被频频点名!

来源: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2023-02-01

案例三、齐齐哈尔市周某某偷排超标有毒污染物案 案情简介齐齐哈尔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现场检查发现,齐齐哈尔某农场生活污水处理厂存在排放的废水释放刺鼻异味、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在线监控数据异常、生产台账记录不清等问题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