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PM2.5在”相关结果8239

来源:《环境保护》2024年第5期2024-03-22

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0.5%,全国排名同比前进5位;pm2.5浓度为36.4μg/m3,全国排名同比前进2位。在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中,湖南省在全国排名第十,在中部地区排名第一。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2024-03-19

因细颗粒物(pm2.5)污染造成的重污染天气,应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本预案有关规定积极应对。...省交通运输厅:负责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公路施工扬尘及以柴油为燃料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治理,督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严禁在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两侧公路用地内露天焚烧;对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在应急响应期间的职责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综合整理2024-03-08

但是,近年来各地也相继曝出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在环评文件编制及企业自行监测过程中数据造假的行为,造假手段五花八门,花样层出不穷,比如在环评文件编制过程中编造数据、假冒他人签名,在环境监测过程中更换监测样品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4-03-05

国务院印发《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国发〔2023〕24号),将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城市总数调整为82个,提出要以改善空气质量为核心,以减少重污染天气和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大气环境问题为重点,以降低pm2.5...02 行业发展2023年除尘企业在面临多重压力的情况下保持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发展态势。

来源:中国环境2024-02-28

2023年,国内gdp超过12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5.2%;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相比2019年下降16.7%;3641个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中,水质优良断面比例为89.4%...过去一年,我国在gdp继续增长的同时,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2-28

全省pm2.5、pm10等污染物浓度依然较高,豫北地区大气污染治理短板尤为突出,特别是安阳市在全国重点城市排名一直停滞倒数10位以内。“两高”项目盲目上马违规建设。...三门峡市矿山开采破坏生态问题突出,且在全面排查整治中工作不严不实,部分矿山越界开采被处罚却未被纳入整治台账。

浙江省印发《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规划(修编)》

来源:浙江省发展改革委2024-02-27

pm2.5平均浓度为29.7μg/m3,比2015年下降50%,环境空气质量aqi优良天数比例达90.7%。土壤环境质量安全,农用地和建设用地污染风险防控到位。整体环境质量列一体化示范区首位。...优势产业的区域带动性与竞争力不强,与一体化示范区生态绿色发展引领的定位、目标尚存在一定差距。区域空间格局仍需优化。嘉善县地

蚌埠市空气质量提升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

来源:蚌埠市人民政府2024-02-27

通过提升攻坚行动,全市空气质量在确保完成“十四五”期间既定约束性目标的基础上,实现大幅度提升,达到省确定的力争目标,与全省平均水平的差距进一步缩小。...严禁在经规划环评审查的产业园区以外区域,新建及扩建石化、化工、有色金属冶炼、平板玻璃项目。禁止建设生产和使用vocs含量限值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涂料、油墨、胶粘剂、清洗剂等项目。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4-02-23

以降低细颗粒物浓度为主线,大力推进多污染物协同减排,确保到2025年全省pm2.5浓度低于42.5微克/立方米。...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河南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分别于1月28日、1月27日在郑州开幕。省长王凯作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中国环境APP2024-02-23

以减排、减煤、减卡为重点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调整,提升重点行业减排绩效,并提出“新增b级及以上企业100家左右,削减关中地区电煤消费160万吨,力争煤炭主产区铁路运输比例达到90%,国考10市pm2.5

来源:湖北省生态环境厅2024-02-23

持续推进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在政策制定、规划编制、产业布局、环境准入、园区管理、执法监管等领域的应用。...全省地表水国控断面达到国家考核目标要求;全省国考城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重污染天数比率和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vocs)、化学需氧量、氨氮重点工程减排量达到国家考核目标要求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4-02-22

《行动计划》以改善空气质量为核心,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以减少重污染天气和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大气环境问题为重点,以降低pm2.5浓度为主线,大力推动nox和vocs减排。...同时,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全国电炉短流程炼钢、钢企氢冶金示范工程与低碳钢量产供货等低碳绿色用钢项目相继落地,赋能行业低碳绿色发展的新变革、新趋势。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4-02-20

在城市尺度来看,pm2.5浓度最低是5微克/立方米,最高的在50微克/立方米以上,相差达到10倍。...在城市尺度来看,pm2.5浓度最低是5微克/立方米,最高的在50微克/立方米以上,相差达到10倍。不同的地区要在分析自身污染成因和来源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4-02-08

烟气拖尾造成的二次视觉污染曾成为环保的关注焦点,氨逃逸对区域细颗粒物(pm2.5)也具有重要影响,急需加强防控。...对城市区域群众关注的有色烟羽治理先行先试,重点地区尤其是pm2.5易反弹及各类锅炉、玻璃熔窑、焦化围城区域要加快推进治理。

来源:衡阳市生态环境局2024-02-05

在采取必要的隔声、减振等措施后下,运营后不会对周围声环境造成明显影响,从声环境影响角度考虑,项目建设可行。...、co的保证率日平均质量浓度、年平均质量浓度均符合相应环境空气质量标准,so2、nox、pm10、pm2.5、co、hg、nh3短期浓度均符合环境空气质量标准。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1-30

大气环境质量方面,2023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优于年度目标(32.9微克/立方米)约3.0微克/立方米,相比2019年下降了16.7%。...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生态环境系统积极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奉献,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高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作出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业绩突出

来源:太原生态环境2024-01-30

分三个响应级别 细颗粒物(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应急响应分级对应预警分级,由低到高设定ⅲ级、ⅱ级、ⅰ级三个响应级别。...油品销售单位和储油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避开每日6时—20时进行装卸油作业,鼓励加油站出台优惠政策,引导公众避开高温时段加油。生活源减排措施。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4-01-25

pm2.5平均浓度为21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94.8%,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达91.9%,在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中连续3年获优秀等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超额完成林分优化提升、森林抚育提升“两个200万亩”任务,“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优美环境加快形成。国际红树林中心正式落户深圳。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1-22

吕梁、长治、邯郸、临汾、运城、太原、安阳、渭南等焦化产能集中的城市,空气质量长期在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靠后。...国务院近期印发的《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浓度下降10%的目标要求。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1-22

在改造进度安排方面,考虑到京津冀及周边和汾渭平原pm2.5浓度仍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5和1.6倍,重污染天数比例达到全国的2.4和2.2倍,此外,重点区域已有7省份出台地方超低改造方案,安徽、河南有近40%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