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排放核污水

排放核污水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排放核污水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排放核污水最新动态。了解排放核污水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排放核污水”相关结果13个
谁为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公然“洗地”?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2023-08-28 10:07:56

最后经过净化处理后的核污水,变成了“核废水”,在成分上和正常核电站排放的冷却水,其实已经是一样的了——除了氚的含量严重超标。...文章把核污染水和核废水混为一谈,试图将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行为等同于核电站废水常规排放行为,甚至标题直接使用了“核废水”的概念,混淆视听。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5-27 10:49:33

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上述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放入海。排放将于约两年后开始,排放时间预计将持续20年至30年。...东电将用alps再次净化核污水,确认低于标准值后用海水稀释并将其排放。据相关人士透露,再次净化的核污水在测定放射性物质前后需要一些储罐临时保管,因此将调用已设的储罐。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摆脱塑缚2021-04-26 11:02:30

4月13日,日本首相菅义伟让举世惊诧,堂而皇之地宣称日本政府将把福岛核污水排入太平洋中,旋即引发众怒,一下子让海洋污染问题再度引起关注。日本政府的“明目张胆”福岛核污水排放入海早已有之。

专家:福岛核废水与核电厂正常废水有本质区别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04-19 13:22:34

福岛核污水只能排入海洋吗?还有没有其他更好的处理方式?来看专家的回应。福岛核废水与核电厂正常废水有本质区别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研究员 刘新华:核电厂正常运行的废水来源是哪儿呢?...但日本选择了经济代价最小的海洋排放方案,单方面做出排海决定,将本该由自身承担的责任转嫁给全人类,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行为,开了一个很不好的先例。

福岛百万吨级<mark>核污水</mark> 是否只能排入大海?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2020-10-25 09:44:23

一位长期从事核电设计的工程师告诉记者,核污水能否排放,关键取决于污水中的放射性元素浓度是否符合排放限值要求。核污水处理是一项世界性难题,水体排放也是大部分核电站的选择。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海外网2020-03-26 11:34:03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方案中指出,为避免一次性排放大量污水,最长可延至20-30年进行排放。...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净化后该如何处理,一直令日本十分头痛。24日,东京电力公布了一份处理草案,文中提出将污水稀释后倒入大海和变为水蒸气排入大气两种处理方案。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新闻网2020-02-10 11:15:14

该委员会提出了两个核污水的处理方案,一个是将核污水稀释到标准值以下,排放到海水中;另外一个是将核污水蒸发后排放到大气中。...此外,日本政府还强调,将核污水排入大海和大气的方案均有过实施先例,对环境和健康也基本没有影响。2019年12月23日,日本经产省小委员会就如何处理福岛核电站核污水进行了讨论。

类别:地下水修复来源:环球网2019-09-12 15:14:35

据日本共同社9月28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8日上午按照控制核污水增加的“排放入海计划”,开始把近期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厂房周围抽取、经净化并已确认放射性物质活度低于标准值的地下水排向大海。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报电子报2019-08-19 08:50:38

此前讨论了排放入海等5种处理方法,但把渔业相关人士等呼声较高的长期保存作为议题还属首次。事务局称,“并未预设日程”,表示以后还将继续讨论。...截至2019年7月底,保存在储罐中的核污水约为110万吨。东京电力计划到2020年底确保储罐容量达到137万吨,之后的储罐容量则未定。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新华网2017-03-13 10:09:04

新华社记者近期从一系列调查采访中了解到:福岛核电站周边无人区内空气辐射仍远超正常水平;核电站内积存的大量放射性污水无处排放;对于如何取出核电站机组安全壳内的核残渣,负责运营的东京电力公司至今还没有找到有效的办法...核污水处理尤为棘手在福岛核电站院内,记者看到四处林立着巨型污水储存罐,其中存储的大量核污水是另一个让东电尤感棘手的难题。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青年参考2016-04-27 17:21:29

报告还称,将核污水排入海洋意味着只需4~8年就能全部处理完毕,从时间上看也颇为划算。对此,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低调地暗示,可以允许排放残留着放射性物质氚的核污水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新闻网2016-04-25 16:20:09

报道称,福岛渔业从业者此前接受了把已净化的地下水排放入海的竖井计划等东电的核污水处置措施,但屡次发生的泄漏、消息发布滞后等造成严重的不信任感。...4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处置措施再次迎来新问题。有关多核素去除设备(alps)也无法去除的放射性物质氚的处置方式,日本政府公布了排放入海成本最小的估算结果。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北京日报2014-03-12 09:06:48

东京电力公司曾多次声称,在不得已情况下向港湾排放低浓度放射性污水,但却未明确说明排入海洋的放射性物质总量,也迟报、漏报了其他问题。尽管该公司表示,将在今年完成核污水净化,但其信用早已大打折扣。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