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空气治污”相关结果724

来源:湖南省生态环境厅2024-04-08

2025年,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空气质量指标和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力争全省pm2.5浓度控制在32微克/立方米以内,11个以上城市达标。...强化源头防控,扎实推进产业、能源、交通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突出系统治污,深化重点行业和领域污染治理,提升大气环境现代化管理和区域协同治理水平,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湖南新篇章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4-01-02

据中央气象台的消息,自2023年12月19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山东半岛再次受到冷流降雪袭击,山东省烟台市、威海市连续3天出现强降雪。威海文登积雪深度达74厘米,打破了建站以来的积雪深度历史极值。...山西省城镇排水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公众号“治污者说”主笔郝晓光告诉记者:“有国外研究表明,当进入污水处理厂的融雪水量占到每天排放到污水处理厂水量的43%—70%,会导致平均每天的污水温度下降2摄氏度—3

来源:宿迁生态环境2023-08-25

作为产污单位,企业应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治污措施,确保设施治污效果,减少污染物排放对环境的影响。...今年以来,宿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生态环境执法为抓手,以空气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空气质量不断改善。现对近期查处的3起企业大气治污设施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晨晰环保——烧结烟气一氧化碳治理协同余热综合利用解决方案

来源:北京晨晰环保2023-07-07

同时大量减少企业的碳排放与治污成本,真正实现了高效治污,协同治污,低碳治污的绿色发展理念。...供热升温原理:q=c*m*δt(空气密度:ρ=1.29kg/m3,空气比热容:c=1006j/kg.

《济源市涉挥发性有机物行业环保发展规划》发布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2023-07-07

六是实施集群治污,提升园区和行业污染防控水平。七是依法实施管控,以违法排污停限产促达标整改。八是坚持目标导向,用空气质量考核夯实主体责任。

来源:中国建设报2023-05-17

近年来,各地积极转变用水理念,加大再生水利用规模,拓展再生水用途,减少城市新鲜水取用量和污水外排量,推动节水、治污、减排相互促进。...同时,对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臭气进行了集中收集处理,有效解决了污水处理厂周边空气常年恶臭等环境问题。推进工业用水循环利用 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山东省高密市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0多家,工业用水量大。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3-31

(详见附件2)三、上报时间请各区(单位)生态环境部门汇总本区调查企业的治污成本调查表(附件2),于2023年3月29日(星期三)前报送市生态环境局。...;污染源控制和减排成本,包括改善工艺、建设安装治污设备、保养维护污染治理设备等费用;污染治理设备的运行成本,包括消耗品的成本、维修费用、能耗费用等;对污染进行环境修复的成本,包括土壤修复、地下水修复、空气修复等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2023-03-20

作为产污单位,企业应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治污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对环境的影响。...启示意义:恶臭气体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指数,生态环境部门在执法检查过程中不仅关注pm2.5等常规空气质量指标,也要关注异味等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

来源:中国环境2023-03-09

助力科学决策,全省污染天数总计比预测减少415个污染天除了可以进行“靶向治污”,超级站还有哪些“超级”功能?...据了解,除了精准分析污染组分以外,超级站还可以为区域空气环境质量预报、重污染过程预警提供更加准确的支撑。

来源:北京市生态环境局2022-12-20

多年来,三地生态环境部门建立完善协同机制,联合立法、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协同治污,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绘就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画卷,京津冀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今天我们三地生态环境部门齐聚线上,向大家通报这些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惊艳亮相环博会丨中建环能SDDR 2.0污泥干化系列产品首发

来源:中建环能2022-11-15

◎《十四五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 指出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立健全环境治理体系,推进精准、科学、依法、系统治污,协同推进减污降碳,不断改善空气、水环境质量,有效管控土壤污染风险。

150万吨/日!探秘浙江最大污水处理厂的“提档升级”之路

来源:中建安装2022-11-03

项目团队通过采用地下空气循环系统,设置强排风管道和正压式呼吸器,确保施工人员在密闭空间作业时氧气充足,现场操作安全。项目运行后,大量污水集中在污水处理池中,易产生多种有毒有害气体。...治污造绿 绿色样板“双重奏”设计之初,杭州七格污水处理厂就融入了“友邻”理念,用一座半地埋式污水处理箱实现地下治污,以湿地花田、草坪剧场实现地上造绿,不仅节约城市土地,还可改善污水厂环境,变“邻避”为“

来源:中国环境2022-10-22

河北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表示,近年来,雄安新区加快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一体推进补水、清淤、治污、防洪、排涝,划定了鸟类的栖息地。...他开心地说:“在福建,我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开心地做着工作,所以有人也讲,在福建空气都是甜的。”与福建一山相隔的江西,也享有着甜甜的空气

荆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印发!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7-05

一坚持“三个治污”。做好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一坚持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构建现代化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一坚持全民参与。...具体指标:到2025年,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pm2.5年平均浓度稳步下降;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面消除劣v类水体,市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面达标,县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

来源:连云港生态环境2022-07-03

当前我市空气环境质量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臭氧污染已成为影响我市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最重要因素。...切实履行治污主体责任,完善管理制度和台账资料,持续提升大气治理绩效和评级。加强在线监控设备安装运行管理,确保按照文件要求做到“应装尽装”,同时做好设备维护保养,保证在线监控数据准确有效。

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2022-06-15

一、总体思路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分类施治、突出重点、强化管理”的治污方针,全面加强我市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工程vocs治理能力,严格落实有关标准要求,突出绿色施工引领,加大宣传力度,有效推进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工程涉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04-01

为进一步完善大气污染防治资金使用工作,激励各地市有效利用财政相关资金,推进氮氧化物(nox)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协同减排,扶持企业纾困解难,激发治污内生动力,切实减少臭氧污染,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完成目标奖补:对完成省下达年度空气质量指数(aqi)达标率目标的城市每个奖励100万元,超额完成指标的城市将再度给予适当奖励资金。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03-18

(二)强化标准治污。...2022年3月15日(此件公开发布)2022年安徽省住建系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为转变城乡建设发展方式,推动建筑施工全面绿色转型,实现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减污降碳增绿协同增效,促进全省空气环境质量改善,制定本工作方案

燕丽等:我国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历程与展望

来源: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2021-11-19

2002年,广东省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共同发布了《改善粤港珠江三角洲空气质素的联合声明(2002-2010)》,确定了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的努力方向。...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实践与发展 我国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经历提出、实践、发展和完善四个阶段,初步构建了区域协作机制,区域协作能力得到提升,但由于缺乏系统规划和顶层设计,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长效管理机制亟待完善,区域合力治污局面尚未形成

来源:中国环境报第6版2021-10-28

2020年底,经山东省政府同意,对空气、地表水生态补偿办法进行了修订完善,增加了海洋环境质量生态补偿办法,形成了“1+7”的补偿机制。...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说:“县际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的建立,全面梳理清楚了跨界河流的基本情况、分清了治污责任,这将充分调动流域上下游地区的治污积极性,加快形成责任清晰、合作共治的流域保护和治理长效机制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