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废品分类”相关结果389

来源:中国建设报2022-12-27

分拣中心还引进专业化分拣设备,建立智能化大数据平台,做到了分拣处理全程数字化监管,实现了“分类去向可追溯、分类数据可分析”。...同时,使用环保达标的封闭式厢式货车取代废品场站,减少收集和运输过程中的二次污染,做到车辆标识统一、干净整洁。

来源:北极星环卫网2022-09-22

各区要以饭店、商场、小区、写字楼等场所为重点,结合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加大社会零散废品收集点和闲散废品收集人员的整治清理力度。...(二)加快分类设施配套、改造步伐。一是加强分类设施建设配置。

来源:无知一熊2021-10-21

(2012年);稳定低市场价值废品的回收价格,稳步提高资源回收率(2012年);推行垃圾排放许可交易(2007年);建立健全跨域合作机制,包括互动机制、利益均衡机制、监督机制、利益诉求协调机制、矛盾冲突调处机制...构建闭环式资源回收利用体系(2011年),资源回收是垃圾分类的抓手和先手,政府、垃圾产生者(排放者)、回收公司、利废企业等组成的利益共同体是推手,整合业务链、交易链和利益链是垃圾分类的巧手;扬弃只回收利用高市场价值废品的传统观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荐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升级改造

来源:中国建设报2021-10-13

但在具体实施时,大多数市民的观念仍是,不少可回收垃圾可以卖钱,比如:旧纸箱、塑料瓶、旧金属等,能被当做废品卖掉,所以有不少市民不愿将这些可以卖废品的可回收垃圾扔掉。...居民家庭自主分类水平还需提高,分类习惯仍需巩固,“二次分拣”现象依然存在。对于混投行为,分类指导员普遍存在不愿发声、不敢劝阻的情况,也不清楚如何获取证据向城管执法部门报告。

垃圾发电行业ROE近年来呈现稳步上升趋势 未来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来源:立鼎产业研究网2021-09-09

随着国内人口老龄化问题逐步突出以及废品价值的下降,拾荒人员减少,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流向焚烧发电厂的垃圾热值。...2019 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正式实施,更多的城市开始逐步推行对生活垃圾的严格分类,垃圾分类由末端逐渐向前端迁移。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2021-06-23

2.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根据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资源条件、产业特点和发展基础,科学选择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再生资源业务发展路径。...提升技术水平、做强龙头企业、拓展业务经营领域、完善行业管理、推进产业化进程,形成村镇和城市社区有回收网点、重要集散地有分拣中心(市场)、资源富集区有综合利用园区(基地)的网络体系,持续推进再生资源企业从“废品买卖型

来源:中信证券2021-05-26

随着国内人口老 龄化问题逐步突出以及废品价值的下降,拾荒人员减少,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流向焚烧发电厂的垃圾热值。...此外,国内正在加速推进生活垃圾的前端分类体系完善,不同种类垃圾的收运体系正在逐步建立并完善,建筑垃 圾、餐厨垃圾等低热值垃圾流向焚烧发电的数量逐步减少,这对生活垃圾发电项目的吨发电量提升也有积极影响。

垃圾分类丨迈向“无废城市”:意大利的经验

来源:无毒先锋2021-05-18

从2012年起,工作人员在上门回收垃圾时,会通过其电子化工具来扫描垃圾袋上的标签,以记录每家每户扔垃圾的频率,并根据垃圾产量来征收废品税。建立废物再利用中心。...为了鼓励垃圾减量和分类,市政当局会对采取特定减量措施的家庭、商家进行一定比例的减税。除此之外,米兰也实行生产者责任延伸制。

来源:煤矿雄兵2021-02-20

在此背景下,业内提出,要加快国内废纸回收体系建设,建立完善的废纸分类、打包、运输等方面的标准指南,提升废纸回收再利用率。...业内认为,在内外环境向好的条件下,再生资源的产业价值将加速释放,国内废纸回收行业将爆发出增长潜力,废品回收行业的“红火”日子有望继续。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02-08

随着再生资源市场的逐步放开,我国已形成了从产生源经固定收购点、流动收购点、拾荒者、资源加工企业等层层筛选、分类,最终到达利用企业的完整流程:再生资源产业链涉及范围较广、产业链上各细分产业呈现分散化。...从“回收-再生-再利用”的全产业链角度分析,再生资源行业的上游是废弃物产生、排放,这些废弃物产生于居民日常生活、企业/事业单位的生产运转等;产业链的中游包括废物回收、再生和再利用三个环节,其中根据废品种类的不同

来源:建筑垃圾破碎2020-12-14

废品(包括金属、竹木材、各种包装材料、木料、塑料、玻璃等)可能具有污染物的废弃物分拣后可作为再生资源利用。建筑固废在城市垃圾中属最清洁的垃圾,只要合理利用就不会产生二次污染。...目前,由于建筑工地很少对建筑固废分类,加之生活垃圾也掺杂其中,增大了建筑固废的污染性,同时也加大了处理难度。2.

来源:湘潭在线2020-12-09

鼓励引导辖内废品回收站通过打包、粉碎、压缩等方式,提升泡沫、废塑料等低效益可回收资源的回收率。...其中,杨林乡超哥废品回收站利用专业打包机进行压缩,泡沫体积缩小近50倍,既方便运输储存又能变废为宝,一举两得。

解析|垃圾分类之后 如何关上垃圾管理这个“闭环”?

来源:中外对话订阅号2020-11-24

这是因为,长期以来承担中国废品再利用的由无数小企业、小作...厨余垃圾处置能力提升的缓慢,部分缘于厨余垃圾堆肥产品由于分类纯净度不足、盐分过高等问题而难以被用于土壤改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0-11-16

“双十一”过后如果大家家里面产生了这样的废品,我们可以把它放在可回收物的垃圾箱里面。...“爱分类”环境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源鸿:有两条线,一种是市场行为,比如说市场上废品回收,这种它可能就挑高价值的可回收物要,低价值它都不要,它是这种挑肥拣瘦,而我们是拿着政府的垃圾分类的补贴,我是肥瘦搭配着一起吃

来源:环球网2020-10-09

今年8月,在一项由奥地利废品回收公司行业协会发起的民意调查中,有91%的参与者认为垃圾分类十分重要,81%以上的参与者可以做到科学地完成垃圾分类。...如今,奥地利的垃圾有着近乎严苛的分类方式。笔者发现,除了居民区外,火车站等公共场所都需要严格执行分类要求。

来源:中国建设报2020-09-25

2019年,以福田区为示范,推广便民废品收购疏导点模式,由各街道在合适的区域设定流动便民废品收购疏导点,实现废品“定时定点定人定车”收运,探索通过市场行为找寻可回收物的分流路径。...全覆盖的分流分类体系深圳市以“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分类为基础,对量大且集中的餐厨垃圾、绿化垃圾、果蔬垃圾实行大分流收运处理;对家庭产生的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废旧家具、年花年橘和废旧织物进行细分类

来源:摸鱼2020-09-11

反观日本和欧美的垃圾分类处理,在民间几乎不存在拾荒者和个人废品收购者,收集起来的垃圾,有相当一部分是可回收的。进入垃圾处理厂之前,就会进行大致分类为可回收物和不可回收物。...在目前我国庞大的拾荒者和废品收购者存在的情况下,可回收垃圾真正进入垃圾处理厂的少而又少,在垃圾回收之前,他们就早一步在做这个事了。

来源:沧州日报2020-09-08

目前,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正处于试用推广阶段,设备分类回收的垃圾由工作人员定期分类清理,废纸张、废玻璃、废金属等可回收利用的垃圾暂时交至废品收购点,兑换的钱购买奖品再投放于设备内,供人们兑换。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8-18

2010年,废品回收率倒退,原因是国际大宗再生料价格降低,国际油价降低,再生资源价格下降。...2 明确主体,理顺垃圾分类目的何为分类,为何分类一度是全社会争论的问题。我国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开始进行垃圾分类,1959年,武汉实行有机垃圾和无机垃圾分类收集,因居民不习惯而停止。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2020-08-11

橡胶加工再利用、30万吨洁净钢、1.18万辆报废汽车拆解项目、10万吨废塑料加工、西部城市矿产工程技术中心、西部再生资源信息交易平台,通过建成的708家标准化城乡回收网店,建立以回收站点回收、分拣中心分类...垃圾是怎样成为“城市矿产”的——探访兰州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加工产业园小到废旧纸箱报纸、废铜烂铁,大到电视、电脑、报废汽车,如何让废品垃圾成为有用的资源造福社会,转化成“城市矿产”。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