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二氧化碳排放征税”相关结果42

      来源:《当代金融家》2021-09-18

      要高度重视激励机制建设,也就是碳排放配额的价格和碳排放征税的税率要有明确的价格形成机制和计算规范,通过市场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传统的任务分解方式并不能满足我国碳减排的需求,因而要高度重视激励机制建设,即碳排放配额的价格或对碳排放征税的税率必须有明确的价格形成机制和计算规范,最后通过市场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财经报2021-09-07

      欧盟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税收治理实践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是全球第一个跨国二氧化碳排放权交易机制,以总量与控制模式为基础,覆盖的排放量约占欧盟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45%。...在企业所得税方面,企业在二级市场转让碳排放权取得的收入并入应纳税所得额征税,但由于欧盟各国对碳排放权的资产属性认定不同,计税基础不同,企业所得税税务处理有所差别。

      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8-30

      另外,日本于2012年开始向油气行业征收碳税,其中原油和石油产品每吨征税2800日元(约合25美元),液化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每吨征税1370日元(约合12美元)。...据了解,日本在碳定价机制方面几经反复,目前实施了全国范围的碳税措施,并在国家层面实验了多种机构牵头的碳排放交易和碳抵消项目体系,但效果参差不齐,其中包括自愿碳排放交易体系jvets、排放信碳用体系j-credit

      国内外碳定价机制概况与我国<mark>碳排放</mark>交易面临的问题及相关建议

      来源:国资研2021-08-18

      从今年1月1日起冰岛向进口含氟气体全面征税,税率为19.79美元/吨二氧化碳当量。...2020年,全球只有3.76%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碳定价等于或者高于上述价格区间。未来10年,要实现《巴黎协定》承诺的1.5-2摄氏度的目标,明显需要更高的碳价进行支撑。

      来源:税务研究2021-08-10

      在针对碳排放所征收的限制性税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是碳税。理论上,碳税是直接针对碳排放征收的税种,更接近行为目的税,征税目的在于减少碳排放

      来源:华工量化投资2021-08-09

      碳关税是指主权国家或地区对其他未征收碳税、能源税或者实质性能源补贴国家生产的高耗能产品进口征收的二氧化碳排放特别关税,它本质上是一种边境调节税。...7月19日,继欧盟之后,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人也推出了碳边境税计划,将对减排力度不足的国家出口到美国的商品按其碳排放量征税。该计划可能也标志着拜登政府对碳边境税的立场在近几个月来的转变。

      来源:税务研究2021-08-06

      碳税是专门针对碳排放且以二氧化碳排放量为征收对象的税种,无论其实现方式如何,其征收目的和税制要素设计都应与二氧化碳排放密切关联。...这一目标的提前实现,主要是我国综合运用了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节约能源和提高能效、增加森林碳汇,以及对化石燃料征税、对节能和新能源等实施税收优惠政策、碳排放权交易、低碳财政投入等一系列政策措施。

      日本碳税发展趋势与启示

      来源:国际税收2021-06-30

      碳税是环境税的一种,主要针对二氧化碳排放征税,旨在通过削减二氧化碳排放来减缓全球变暖,保护自然环境。...2007年日本开始征收碳税,当时名为环境税,是针对二氧化碳排放征收的独立税种,税率为2400日元/吨碳。

      中国碳交易市场与林业碳汇前景解析

      来源:华西证券2021-06-28

      对于航空领域,目前仅欧洲经济区内的民用航线的碳排放被纳入eu ets,全球国际航线的碳排放受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管控,在疫情前国际航空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提升,国际航司亟须做出碳减排努力。

      碳中和手册:概念、现状与政策

      来源:明晰FICC研究2021-04-29

      碳排放的外部性通过价格内在化,使得原来隐性的社会成本转为显性的生产成本,进而促使生产主体降低排放动机。碳税:即对二氧化碳排放征税。...政府通过对燃煤和石油等化石燃料产品按其碳含量的比例征税,从而把二氧化碳排放带来的环境成本转化为生产经营成本,以达到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的目的。

      来源: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2021-04-09

      同时加快研究实质性碳税——直接对二氧化碳排放开征碳税,弥补我国在碳价格机制上的不足,为更长远的碳中和目标做好政策准备。可在保持我国宏观税负稳定的前提下开征碳税,尽可能降低碳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来源:国泰君安2021-02-03

      4)碳税:针对二氧化碳排放所征收的税,通过对燃煤和石油下游的汽油、航空燃油、天然气等化石燃料产品,按其碳含量的比例征税来实现减少化石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减少碳排放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目标和责任。

      来源:商情2020-03-19

      碳交易制度是一种数量干预机制,规定排放配额,由价格来决定二氧化碳排放权在不同经济主体之间的分配。碳排放交易指的是碳排放企业之间将碳排放权作为商品进行交易。...征税会增加企业经营负担,影响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导致相关产业和产品的国际竞争力降低,丧失比较优势,担忧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消费者难以承担碳税负担;目前国内已經有不少节能减排、生态环保的政策措施,但效果甚微

      来源:能源杂志2019-09-30

      而无论是参与ets交易,还是对能源商品进行征税,德国对于二氧化碳排放控制收效甚微。因而,德国政府不得不考虑更为广泛和严苛的措施。改革现有的交易体系?...、炼钢厂、铁、铝、水泥、玻璃、民用航空)的二氧化碳排放设定了总体限制。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2018-01-23

      这是全球第一个通过开征碳税来控制二氧化碳排放的国家。...北美两国立法确保环保税执行到位1971年,美国国会引入一个关于在全国范围内向环境排放硫化物征税的议案,并在1987年建议对一氧化硫和一氧化氮的排放征税

      热点问题解读 立体认识环保税

      来源:惠州日报2017-12-27

      从长远看,我国作为二氧化碳排放大国,适时考虑对二氧化碳排放征税具有积极意义。鉴于对二氧化碳征税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需要结合国家利益和发展战略总体安排,根据国内、国际新情况、新形势统筹研究确定。

      来源:西省抚州市地方税务局2017-11-24

      同时,应将严重的二氧化碳排放问题、光污染、移动源污染等各种新兴的污染源纳入到环境保护税的征税范围当中。...对二氧化碳的排放问题,应该制定一定的标准,从地区行业角度出发对不同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给予界定。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6-12-28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剑文绿色发展呼唤绿色税收体系刘剑文认为,开征步骤应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但今后可根据新情况、新形势,对环境保护税的征收范围进行调整和细化,不排除未来把二氧化碳排放和光污染征税植入环境保护税

      来源:新华社2016-12-26

      开征步骤应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但今后可根据新情况、新形势,对环境保护税的征收范围进行调整和细化,不排除未来把二氧化碳排放和光污染征税植入环境保护税,充分体现其绿色税制功能。刘剑文说。

      来源:中国科学报2016-09-14

      此次草案的公布引发广泛讨论,包括对机动车、船舶和航空器等流动污染源的排放实行免税是否合理,税额标准高于原有的排污费是否将加大企业负担以及为何没有将二氧化碳排放纳入征收范围等。...在刘洪岩看来,未来将航空器等流动污染源纳入征税范围是必要的,但考虑到中国航空器的碳排放问题和促进产业发展等相关因素,从国情出发考量,暂时未被纳入征税范围。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