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违法污染”相关结果3124

来源:牡丹江市生态环境局13小时前

禁止开发区发生环境污染、生态破坏事件的;3.在国家和省级主体功能区规划中划定的重点生态功能区、禁止开发区以外,发生造成生态功能显著下降或者丧失的环境污染、生态破坏事件的;4.环境行政处罚案件中涉及严重污染大气...是指本部门办理的违反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行政法律法规的案件,在行政违法责任或刑事责任调查处理同时,进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的调查评估和处理,同步追究违法行为人行政与刑事法律责任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包括损害修复

来源:北京生态环境2024-03-25

但仍有少数企业顶风作案,协助排污者蒙混过关,做污染行为的帮凶。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将联合市场监管、公安机关等多部门,持续加大对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的监管力度,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责令该企业改正,没收违法所得七百五十元,并处五十万元罚款。

来源:公安部2024-03-22

要强化线索摸排,会同行政主管部门共同对危险废物所涉及的单位、区域和环节开展全面排查,加强线索研判分析,提升环境犯罪动态感知能力,把握预警、防范、打击污染环境犯罪主动权。...即日起至9月底,公安机关将迅速采取有力措施,集中开展破案攻坚,依法严厉打击涉固体废弃物危险废物污染环境、环境领域弄虚作假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攻克一批大要案件,打掉一批犯罪团伙,摧毁一批犯罪网络,坚决守牢环境质量底线

来源: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03-19

逐步健全排水户排水监管体系,加强对排水户排放污水监管,依法对违法排水行为进行处罚。(七)严格质量管控。...超过排水系统承载能力溢流的,应在保障城市排水防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污染入河。鼓励各地在完成管网建设改造的前提下,建设雨季溢流污水快速净化设施,结合本地实际明确排放管控要求。

2023年全国政协好提案中,哪些与生态环境相关?

来源:中国环境2024-03-04

如何降低新污染物污染对经济发展、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及美丽中国建设的不利影响与潜在危害,成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需要深度思考的课题。...近年来,各级人民法院通过对环境资源案件的审判,打击惩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环境权益,提升了绿色发展司法保障水平。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2-28

嘉峪关市民丰化工、张掖市民乐铬盐厂渣土污染防控措施仍不完善;...2016年以来,兰州市和兰州新区部分生态修复和土地整理项目审批手续不全,存在违法占用耕地、林草地等问题。部分地方“两高”项目盲目上马。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2-26

海水养殖绿色转型推进力度不够,且私拉乱接取排水管道情况普遍,有的甚至随意穿越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污染破坏问题多发。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不落实。...五指山市花舞人间旅游投资公司在国家公园内违法开垦公益林地种植咖啡等经济作物,有关部门一面下发《责令停止违法(章)行为通知书》,一面又回复国家公园管理部门称该行为不违法,督察进驻时违法行为仍在持续。

来源:韶关市生态环境局2024-02-19

第五条 举报人可以通过下列途径向市生态环境局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并应完整地提供被举报人名称和详细地址、违法事实、污染后果等情形及相关证据:(一)电话举报:拨打电话 0751-8776056 进行举报;(二

来源:厦门市生态环境局2024-02-05

对下列违法行为,不适用于本办法:(一)轻微污染天气预警期间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二)在案件查处中对执法人员进行威胁、辱骂、殴打、恐吓或者打击报复的;(三)环境违法行为造成跨行政区域环境污染的;(四)环境违法行为引起不良社会反响的

来源:宝华智慧招标共享平台2024-01-08

网上开标页面:宝华智慧招标共享平台本项目开标大厅9.对投标人的资格要求:(1)未被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2)未被“信用中国”网站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投标人注册资本不小于...通过增设工艺设施,达到南京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做好近期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 焦油加热炉烟气排放限值 ①nox mg/nm3 ≤50 ②氨逃逸 ppm ≤3;具体参数详见招标技术文件

来源:中国环境2023-12-29

今年年初,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曾赴许昌市、平顶山市等多地进行暗访,就发现当地企业普遍存在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超标排放、偷排偷放、不落实环境污染防治措施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要求、生产台账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问题

桐乡市发布推进污染减排促进绿色发展政策实施细则!

来源:桐乡市人民政府2023-12-27

(五)项目实施当年度,未列入环保严重违法“黑名单”(“黑名单”摘帽后下一年度实施的项目按正常程序申报)。(六)未列入桐乡市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d类企业。...对列入减排任务的项目,按年度完成建设并稳定达标运行的,按污染治理设施改造工程总投资额的30%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来源:江苏政府采购网2023-12-22

根据地块调查及风险评估结果,地块内土壤中存在六价铬、砷、汞、铅和石油烃(c10-c40)污染,地下水存在石油烃(c10-c40)污染,本地块需实施土壤和地下水修复工程,地块需要修复的理论土壤方量总计为6107m3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2023-12-18

一、主要目标秋冬季期间(2023年10月1日—2024年3月31日),济南等13市细颗粒物(pm2.5)浓度和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完成国家下达目标,青岛、烟台、威海3市pm2.5浓度和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完成年度目标

来源:中国环境2023-12-18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教授、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叶代启表示:“通过征收环境税费提高企业合规成本是促进减排的有效手段。...此外,目前发布的《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涂料产品技术要求》(gb/t 38597-2020)为推荐性国家标准,该标准能否用于违法判定还尚无定论,导致无法落地的情况时有发生。”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2023-11-29

三、豁免管理单位应对所登记和上传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依法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禁借豁免管理的名义逃避环境监管,违法违规利用处置危险废物。...以下简称省固废平台)管理,如实登记豁免管理的危险废物类别、代码、利用处置规模等信息,上传项目环评及批复文件、危险废物豁免利用或处置方案(含企业基本情况、豁免环节、豁免内容及豁免条件符合情况、处理工艺和设施、接收标准、污染防治措施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1-16

为打击违法源头、摧毁违法网络、阻断违法链条,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以下简称“省生态环境厅”)提级移送,将相关问题线索并案移交福建省公安厅(以下简称“省公安厅”)进一步侦办。

珠海市生态环境局金湾分局印发《2022年金湾区中央财政大气污染防治资金补助实施方案》!

来源:珠海市生态环境局2023-11-16

涉嫌违法的,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四)对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中存在擅自改变专项资金用途,或者骗取、挪用专项资金等行为,依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追究有关单位及其相关人员法纪责任。...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广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的通知》(粤环〔2021〕10号)、《2022年中央财政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分配再次调整方案》等文件要求,妥善安排使用2022年中央财政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推进金湾区码头油气回收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河南环境2023-11-10

今年以来,河南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执法练兵活动,既查办了一批涉及环境污染犯罪等恶意违法的大案要案,又注重持续优化执法方式,开展包容审慎执法监管。...经进一步调查,误差原因是自动监测设备的磷酸滴定液污染了湿度仪,7月15日运维人员在企业停产的情况下,关闭了磷酸滴定装置,导致二氧化硫通标测试时采样气体受到管道内积存的铵盐干扰。

最新进展 | 苏钢集团凌晨回应85亿“毒地”纠纷:此前已如实披露!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11-10

陆家嘴认为,在案涉土地的调规变性及出让过程中,各被告存在一系列违法违规、弄虚作假、不依法履职的侵权行为,因此提出了约100.44亿元的赔偿诉求。目前法院已立案受理,尚未开庭审理。...公告显示,2022年以来,陆家嘴公司及各方环境调查确定绿岸公司名下14块土地存在污染,且污染面积和污染程度远超苏钢集团挂牌出让时所披露的污染情况。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