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市场正文

中国十大最具投标实力烟气脱硫、脱硝、除尘企业榜单揭晓

2013-01-10 11:58来源:中国广播网关键词:烟气脱硫脱硝阜升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获悉“2012第一届中国烟气脱硫脱硝除尘招标采购评价”榜单正式揭晓,据悉这是国内首次发布中国十大最具投标实力烟气脱硫脱硝除尘提供商榜单,将有力推进我国烟气脱硫脱硝除尘产业的发展,确保《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

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早在2000年我国修改的《大气污染防治法》就明确规定二氧化硫等污染物超标排放是违法行为。2004年,原国家环保总局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新版《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1997年1月1日以后改、扩、建的电厂必须上脱硫装置。“十一五”期间,国家将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显著减少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约束性指标,2010年火电脱硫装机比重由2005年的12%提高到82.6%,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则下降了14.29%,超额完成国家规定的减排任务。

“十二五”规划持续推进电力行业污染减排。要求新建燃煤机组要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未安装脱硫设施的现役燃煤机组要加快淘汰或建设脱硫设施,烟气脱硫设施要按照规定取消烟气旁路。加快燃煤机组低氮燃烧技术改造和烟气脱硝设施建设,单机容量30万千瓦以上(含)的燃煤机组要全部加装脱硝设施。要加强对脱硫脱硝设施运行的监管,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要限期进行改造

规划还要求加快其他行业脱硫脱硝步伐。要推进钢铁行业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控制,全面实施烧结机烟气脱硫,新建烧结机应配套建设脱硫脱硝设施。加强水泥、石油石化、煤化工等行业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治理。石油石化、有色、建材等行业的工业窑炉要进行脱硫改造。新型干法水泥窑要进行低氮燃烧技术改造,新建水泥生产线要安装效率不低于60%的脱硝设施。因地制宜开展燃煤锅炉烟气治理,新建燃煤锅炉要安装脱硫脱硝设施,现有燃煤锅炉要实施烟气脱硫,东部地区的现有燃煤锅炉还应安装低氮燃烧装置。

规划要求深化颗粒物污染控制。加强工业烟粉尘控制,推进燃煤电厂、水泥厂除尘设施改造,钢铁行业现役烧结(球团)设备要全部采用高效除尘器,加强工艺过程除尘设施建设。20蒸吨(含)以上的燃煤锅炉要安装高效除尘器,鼓励其他中小型燃煤工业锅炉使用低灰分煤或清洁能源。

2011年12月15日国务院发布的《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提出的指标是:到2015年,二氧化硫排放总量由2267.8万吨降为2086.6万吨,下降8%;氮氧化物排放总量由2273.6万吨降为2046.2万吨,下降10%;空气环境质量评价范围由113个重点城市增加到333个全国地级以上城市,按照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的年均值测算,地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以上的比例应由72%上升到80%。

2012年8月6日国务院发布的《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进一步明确了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其中第七项:脱硫脱硝工程要完成5056万千瓦现役燃煤机组脱硫设施配套建设,对已安装脱硫设施但不能稳定达标的4267万千瓦燃煤机组实施脱硫改造;完成4亿千瓦现役燃煤机组脱硝设施建设,对7000万千瓦燃煤机组实施低氮燃烧技术改造。到2015年燃煤机组脱硫效率达到95%,脱硝效率达到75%以上。钢铁烧结机、有色金属窑炉、建材新型干法水泥窑、石化催化裂化装置、焦化炼焦炉配套实施低氮燃烧改造或安装脱硫脱硝设施。

据业内人士测算,“十二五”时期实施节能减排重点工程需投资约23660亿元,其中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投资需求约3500亿元,“十二五”期间脱硝行业将出现爆发式增长,市场总量将超过150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脱硝查看更多>阜升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