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仟亿达集团敬业钢铁厂电机变频节能改造项目被评为“中国电机系统节能优秀项目”

2014-08-20 15:3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仟亿达变频节能改造能源消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仟亿达集团全面负责实施的河北敬业钢铁集团电机变频节能改造项目被评审为“中国电机系统节能优秀项目”。该项目针对河北敬业钢铁节电潜力较大的风机、水泵等耗电设备仟亿达集团进行了加装电机变频节能改造。本项目的实施,大大减少了企业能源消耗,提高了企业的产品质量,增加了企业的经济效益,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同时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河北省平山县敬业钢铁有限公司位于冀西大地,太行东麓的平山县南甸镇,2002年10月建成投产。固定资产2.5亿元,员工800名,其中高级工程师50名。公司拥有30吨氧气顶吹转炉二座,及配套的四机四流连铸机、制氧机、11万伏变电站。年产普炭钢、低合金钢100万吨。年销售收入20亿元,年缴税金9000万元。

由于风机、水泵等高耗电设备的调速控制方式落后,工况运行变化大,运行效率低,能耗较高。为实现节能目标,降低企业能耗和生产成本,仟亿达集团对节电潜力较大的风机、水泵等耗电设备进行电机变频节能改造。电机拖动节能改造项目主要是针对钢铁厂的白灰厂、电厂、轧钢厂、炼钢厂、炼铁厂、焦化厂、烧结厂等分厂的风机水泵等进行节能技术改造同时配备仟亿达科技的智能控制软件产品。

电机变频节能改造等技改效果:河北省平山县敬业钢铁有限公司改造前项目年耗电量29447.5万KWH;年耗标煤量97176.75吨。改项目建设完成后综合节电率是40%。年节省电量是11779万KWH,年节省标煤量是38873.47吨。仟亿达集团帮助河北省平山县敬业钢铁有限公司节省电费8000万元/年。节能效果非常显著,因此该项目被评为“中国电机系统节能优秀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仟亿达查看更多>变频节能改造查看更多>能源消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