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国际正文

日本污水处理 除臭先行

2014-08-21 11:11来源:中国环境产业网关键词:污水处理迅华科技诶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江青年海外绿色行赴日本环保交流团参观了静冈市中岛污水处理厂。进入污水处理厂的第一步就需要除臭,这是日本法律所规定的。也就是这一步,在污水处理厂,大家几乎闻不到臭味。而在中国,除臭这一步,往往缺失。

接着,生活污水经过几道沉淀池后,进入最重要的环节—微生物池,最后再经过一次沉淀以及消毒、除臭后,净化过的水就可以直接排入河道了。排入河道的水,可以到达饮用水原水的标准。

浙江迅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能兵说:“其实杭州的技术跟日本差不多,但是细节方面日本做得很到位。”

日本的清洁能源使用得十分广泛。中岛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几乎100%回收,经过焚烧加工后,可以制成十分坚固的建筑材料。而杭州,大部分污水处理厂的污泥是填埋。绿色浙江宣传部副部长顾连杰对污水处理厂里的风力发电机十分感兴趣。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台风能发电机能为处理厂省下10%的电力,每年节约的电费为2亿日元。”在污水处理厂的草坪上,团员们发现了一个温室花房,里面种满了玫瑰。“机器有热能排出,这些热能不利用也就浪费了,所以干脆就建造了一个温室花房,这样,热能也被利用起来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迅华科技查看更多>诶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