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袋式除尘“钱”景可期 滤料企业谁可争“锋”

2014-08-27 09:2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袋式除尘滤料企业东方滤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各地纷纷出台相关政策,采取相关措施大力治理“大气治污”。 工业粉尘是造成大气污染的“祸首”之一,而治理工业粉尘袋式除尘优势大显。据相关报道,“袋式除尘器”将成为各行业除尘的标配,未来市场有望扩容6倍。对于未来袋式除尘的除尘效果以及发展前途,作为袋式除尘器核心的滤料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滤料从上世纪5、60年代主要使用工业尼等到70年代合成纤维织布,再到80年代针刺毡滤料、729滤料及NOMEX高温针刺毡的研发, 90年代玻纤复合针刺毡,PTFE覆膜滤料的推出。进入二十一世纪后,大批高性能纤维陆续研发并被推向市场。芳纶纤维技术日趋成熟,PPS纤维、芳砜纶纤维已经研制试用,从而把我国袋式除尘滤料推向创新时期。目前能运用到高温滤料的品种非常丰富,有普通玻纤滤料、覆膜玻纤滤料、PPS滤料、P84滤料、PTFE纤维滤料、高温复合材料滤料等。我们搜集了部分相关滤料生产企业信息:

1.三维丝:

公司研发出 “针刺复合过滤毡”、“聚酰亚胺纤维面层针刺过滤毡”、“混合针刺过滤毡”、“复合微孔滤料”等一系列高新技术产品。生产出高性能、高品质的产品。产品性能远高于国家标准,具有高精度、低阻力、易清灰、长寿命等特点,能适宜各种复杂工况客户个性化的需求。在火电行业,三维丝以20%以上的高温滤料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在水泥行业,2010年以来公司先后成功入围国家重点扶持的海螺水泥等大型水泥企业集团滤料采购商体系,海外市场,在继成为世界第二大水泥企业集团HOLCIM亚洲采购商体系后,又成功入围美国某跨国大公司的全球滤料采购商体系;在垃圾焚烧行业,公司通过新的经营机制组建了厦门佰瑞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专司垃圾焚烧行业细分市场滤料研发、生产和销售。

2.烟台泰和新材:

山东泰和新材是专业从事高性能纤维研发、生产及应用开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主导产品间位芳纶,可用作高温过滤纤维,因耐高温在空气中不燃烧等性能及较高性价比,受到环保企业青睐,公司用芳纶制成的高温除尘滤袋,已在水泥、钢铁等领域广泛应用,目前公司用于高温滤料的芳纶业务销售近亿元。泰和新材的主营业务为氨纶纤维、芳纶纤维系列产品的开发、制造和销售。

3.博格集团:

博格现有美国自动缝合滤袋生产线四条,美国热融粘接滤袋生产线一条,2.2米、2.5米、3.3米、4.4米、5.2米无纺布针刺生产线十多条,环形厚重滤布生产线一条,空气滤筒生产线一条,并有定型、烧毛、热扎、烘干、纤维镀膜、滤料涂层等多套完善的后处理设备。新近引进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意大利气流成网成套设备已投入使用。目前已经投产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针刺、水刺复合过滤材料生产线,并配备有全系列先进的过滤材料检测仪器。

4.玻纤院:

该院主要从事连续玻璃纤维、矿物棉、特种玻璃纤维及织物、非通讯光导纤维及制品的综合研究开发与设计生产,拥有高性能玻璃纤维制品制造业、玻璃纤维工程服务业和国防军工配套业三大主导产业;高温过滤材料产业、玻纤工程建设集成服务产业、特种纤维织物产业、玻璃微纤维湿法制品产业、特种玻璃纤维产业、玻纤涂覆制品产业、非通讯光纤制品。万吨级玻璃纤维池窑拉丝工艺及装备技术、矿物纤维工艺与装备技术、特种玻璃纤维设计与制造技术、纤维预成型体结构设计与制造技术、玻璃微纤维湿法工艺及装备技术、玻纤滤料工艺与装备技术以及非通讯光学纤维及制品设计制造技术七项核心技术。

5.必达福:

必达福集团为全球领先的工业过滤介质、塑料型材、工艺针毡及毛毡生产商。必达福环境技术公司为全球工业过滤、产品过滤及固/液体分离提供过滤介质,是该行业的领头羊。总部位于德国奥芬根,我们保证以市场为导向为顾客量身定做解决方案,为顾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过滤介质范围广泛,涵盖了合成针刺毡卷材,可立即安装的过滤介质,多种表面抛光及保护涂层,以及除尘器配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袋式除尘查看更多>滤料企业查看更多>东方滤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