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国电青山热电三台机组全部实现烟气脱硝达标排放

2014-08-27 11:42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作者:毛敏关键词:国电烟气脱硝脱硝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电青山热电公司三台机组经技改后全部实现了烟气脱硝达标排放。脱硝设施正式投运数月来,效率达到80%以上,出口氮氧化物浓度降低至100毫克/标准立方米以下,符合国家新版《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仅12号机组预计每年可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5106吨,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这是该公司在积极履行“绿色国电”使命的道路上迈出的重要步伐。

该公司12号机组为国内首批30万千瓦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于1995年投产,2009年扩容改造为33万千瓦,原设计中没有脱硝装置。这次脱硝技改工程于2013年1月份开工建设,至2014年3月份结束。在历时一年多的工程建设中,公司聚焦项目管理,层层落实责任,与总包方、施工方、监理方密切配合,克服施工现场交叉作业多、施工条件复杂等困难,牢牢把握安全、质量、进度等环节,确保工程建设安全优质推进、投运后各项参数目标顺利实现。整套脱硝系统改造实施“低氮燃烧+SCR”的技术路线,锅炉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法(SCR),以尿素为还原剂,对烟气进行100%脱硝处理,燃煤由贫煤改烧烟煤。该公司13、14号机组为“上大压小”35万千瓦级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2011年年底正式投产运行,原设计氮氧化物排放满足不了新标准要求,而后分别于今年6月底、5月底完成了脱硝项目炉内低氮燃烧器改造,有效降低了SCR装置入口的氮氧化物浓度,烟气出口氮氧化物浓度均降低至100毫克/标准立方米以下,满足新标准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查看更多>烟气脱硝查看更多>脱硝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