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政策正文

河北省 《关于进一步疏导环保电价矛盾的通知》

2014-09-02 08:2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电价发电机组脱硝除尘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河北省物价局获悉:河北省物价局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疏导环保电价矛盾的通知》,全文如下:

河北省物价局

关于进一步疏导环保电价矛盾的通知

各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扩权县(市)物价局,华能、大唐、华电、国电、中电投河北分公司(股份公司),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疏导燃煤发电机组脱硝、除尘等环保电价矛盾,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疏导环保电价矛盾的通知》(发改价格〔2014〕1908号)规定,决定适当调整我省燃煤发电机组上网电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降低省内燃煤发电机组上网电价。将省内南、北电网燃煤发电机组上网电价每千瓦时(下同)分别降低0.82分钱、0.87分钱,调整后的上网电价标准详见附件1、2、3。关停机组替代上网电价、企业自备电厂燃煤机组自用有余上网电价,以及张河湾抽水蓄能电站抽水电价同步调整。

南、北电网燃煤发电机组调后标杆上网电价(含脱硫、脱硝、除尘)分别为0.4234元、0.4141元。

二、适当降低跨省、区域电网送电价格标准。将山西、内蒙古西部以点对网方式向华北送电价格降低0.7分钱;陕西以点对网方式向河北南部送电价格降低0.82分钱。

将山西以网对网方式向华北、河北南部送电价格降低0.9分钱;内蒙古西部、东北以网对网方式向华北送电价格分别降低1.2分钱、0.55分钱。送电价格调整后,华北区域电网公司统购统销电量与河北省电力公司、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的结算价格相应调整。

三、上述降价空间主要用于疏导脱硝、除尘环保电价矛盾,对脱硝、除尘排放达标并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的燃煤发电企业,电网企业自验收合格之日起分别支付脱硝、除尘电价1分钱和0.2分钱。

四、电网企业与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结算电价标准,按调整后的标杆上网电价执行。

五、将国华定洲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一期工程机组(2台60万千瓦)上网电价调整至南部电网燃煤发电机组标杆电价水平。

六、以上电价调整自2014年9月1日起执行。

七、电价调整后,发电企业、煤炭企业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共同营造煤电行业良好的经营环境,将发电用煤价格维持在合理区间,防止过渡下跌,促进煤电行业协调发展。发电企业应按规定运行环保设施,做到达标排放,接受社会监督。电网企业应及时支付环保电费,不得拖欠发电企业环保电费资金。

八、为逐步规范我省燃煤机组上网电价不统一问题,今后对燃煤机组上网电价调整,将本着向标杆上网电价拉齐的原则,通过差别化电价调整,逐步实现全省燃煤发电机组“同网同价”。

河北省物价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电价查看更多>发电机组脱硝查看更多>除尘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