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报道正文

河北环保产业将再收政策礼包

2014-09-04 09:0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大气污染脱硝除尘烟气旁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开展大气污染限期治理行动,是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的重要内容,是加快改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环保部已将《方案》实施情况纳入主要污染物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的考核范畴,考核结果作为政府绩效和企业业绩管理的重要内容。各地务必充分认识《方案》实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积极行动,周密部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强有力的举措,迅速掀起我省大气污染治理的新高潮。 把大气污染防治摆在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减煤、治企、控车、降尘、增绿等,采取切实措施推动工业企业节能减排,防治大气污染。

脱硫电价

河北省物价局日前下发《关于扣减2014年1至4月燃煤发电机组脱硫电价的通知》,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环保总局关于印发〈燃煤发电机组脱硫电价及脱硫设施运行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发改价格〔2007〕1176号)、《河北省物价局、河北省环保厅、河北省财政厅关于规范扣减脱硫电价收缴方式的通知》(冀价管〔2012〕80号)等有关规定,我局按照省环保厅提供的全省燃煤机组2014年1至4月脱硫设施考核投运率,核定了扣减脱硫电价金额。

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工程项目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大对工程项目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切实推动“四个行业”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以工程、结构、管理三大节能减排措施为重点,坚持“早动工早见效,提前完成有奖励”,创新运用财政资金阶梯奖补机制,充分发挥奖补资金的激励带动作用,确保按期完成《攻坚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有力促进河北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对于钢铁行业:(烧结机烟气脱硫工程、烧结机拆除烟气旁路、90平方米以下烧结机(8平方米以下竖炉)淘汰关停,余热余压利用、节能技术改造项目)、水泥行业(烟气脱硝工程,余热利用项目)、电力行业(拆除烟气旁路,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脱硫脱硝除尘工程因享受环保电价,不再奖补)、玻璃行业(煤改气工程和烟气脱硫、脱硝工程,余热利用、节能技术改造项目)

其中钢铁行业,规定了河北省钢铁工业烧结(球团)、高炉炼铁、炼钢、热轧、冷轧生产单元大气污染物的排放限值、监测和监控要求,适用于河北省钢铁工业生产工艺和生产装置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控制。钢铁工业烧结(球团)、高炉炼铁、炼钢、热轧、冷轧生产工艺和生产装置排放废水、恶臭污染物、环境噪声适用相应的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产生固体废物的鉴别、处理和处置适用国家固体废物污染控制标准。

大气污染物浓度测定方法标准(表)

当前环保产业主要有三大市场,一个是传统的环保产业技术产品市场,另外还有环保服务市场和资本市场,这三大市场是缺一不可的。环保政策的陆续出台,将对环保市场形成刺激。据统计,中国环保产业处于快速发展期,环保产业会在相当长时期保持5-20%的高速增长。部分领域更会快马加鞭,十三五期间可能还会持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查看更多>脱硝除尘查看更多>烟气旁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