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数据正文

环保数字播报:28日首钢老工业区改造数字拔得头筹

2014-09-28 15:1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电除尘排污权交易亿利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报道中,数字可以反映市场供求之变,可以反映国家政策之趋,可以反映企业发展之向,可以反映大众关注之度。为方便广大读者阅读,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对所发稿件中的数据进行提取,通过稿件形式进行整理播报。9月28日数字播报内容如下:

7000万

为满足今年7月1日实施的国家新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国电兰州公司今年投资近7000万元,进行“破解环保技改难题”专项攻关,通过“电除尘提效+湿式除尘”、“低氮燃烧+SNCR脱硝”技改工程,分别使粉尘排放浓度控制在15毫克/标准立方米以下,低于国家规定的20毫克/标准立方米;使氮氧化物由改造前的670毫克/标准立方米下降至200毫克/标准立方米以下,稳定达标排放。改造后氮氧化物和粉尘年减排量分别为2464吨和190吨。

1000万吨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全国煤炭产销量“双下降”,其中煤炭产量25.18亿吨,同比下降1.44%;煤炭销量24亿吨,同比下降1.62%。记者获悉,主管工业的工业和信息化部推出了相关强制性措施,要求中国钢铁第一大省——河北省关闭一些钢铁产能,从铁这方面来说,每年要关1000万吨生产的能力;从钢这方面来说,每年也要关闭300万吨的生产能力。

7400万元

27日上午,江苏灌云县临港产业园区举行胜科(连云港)水务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据了解,仪式当天,双方签订了资产转让合同,胜科(连云港)水务有限公司以6878.8万元购得胜海污水处理公司全部资产,该以TOO(移交-拥有-运营)方式收购、技改并管理运营,特许经营期限30年,已投资7400万元的一二期优化改造工程,将对园区内现有仅能处理低浓度污水的设施进行优化升级,改造为可直接从源头处理高浓度工业污水的先进设施,确保2015年年底在提标升级、稳定达标排放基础上实现污水处理能力2万吨,有效缓解临港产业园区污水处理问题。

2000亿元

昨天上午,首钢老工业区改造调整意见和实施计划发布,约9平方公里的首钢老工业区开发建设资金初步匡算约2000亿元。为解决开发建设资金问题,《意见》提出在土地收益使用上,采取“原汤化原食”的方式,对于土地收益扣除依法依规计提的各专项资金外,专项用于这个区域内征地拆迁补偿、基础设施、土壤修复、地下空间公益性设施建设。

31亿元

亿利能源9月26日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控股子公司亿利洁能与山东省利津县人民政府签订的《山东省利津滨海新区集中供汽项目投资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项目一期建设2*40吨/小时集中供汽项目,投资约1.0亿元;项目二期依工业园区发展规划建设2*260吨/小时热电联产项目,投资约8.0亿元;项目三期依据园区发展规模,建设1480吨/小时热电联产项目,投资约22.2亿元。当园区企业实际用汽需求达到2080吨/小时时,亿利洁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审定资产总投资约为31.2亿元人民币(可研报告编制完成后,数据以科研报告为准)。

1400万元

今后,企业要排放污染物,先要到市场买下排污权。27日,福建省首笔排污权交易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落槌,有10家企业参与竞拍,交易总额1409万元。其中,成交二氧化硫485.2吨,成交额344.3万元,成交氮氧化物959吨,成交额1064.7万元。

3.8亿元

天壕节能9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北京力拓股东张英辰、郑硕果26日在北京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天壕节能将以3.8亿元收购张英辰和郑硕果合计持有的北京力拓100%的股权。本次收购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股权转让完成后,北京力拓将成为天壕节能全资子公司。

5000万元

受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委托,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26日举行了2014年度广东省碳排放配额第一次有偿竞价发放,竞价情况热烈,成交超过5000万元。此前,省发展改革委共委托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举行了5次2013年度有偿配额竞价发放,累计发放有偿配额1112.3339万吨,总成交金额6.674亿元。截至9月26日,广东省碳交易一、二级市场配额累计成交量1444.17万吨,总成交金额7.91亿元,分别占全国碳市场的50.49%和62.26%。

环保数字播报:26日市场需求的数字诱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除尘查看更多>排污权交易查看更多>亿利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