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东南西北 看看那些区域最大的污水处理厂(组图)

2014-09-30 15:3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水污染防治再生水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污水处理是指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并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随着沙漠排污、河水变红等污染事件的发生,使得污水处理和水质保护受到空前的关注,污水处理行业发展迅速。污水处理厂遍地开花,下面由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带您浏览参观全国几大污水处理厂。

东北地区:

长春北郊污水处理厂

图为东北地区最大的污水处理厂,位于长春北郊,工程建成后日处理生活污水78万吨,污水处理排放标准为国内最高标准。污水处理厂将于今年年底通水,据了解,北郊污水处理厂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生物A20改良处理技术,为国家“十二五”规划项目和松花江流域治理规划项目之一,是目前在建东北地区最大的污水处理工程。污水的处理要经反复沉淀、沙水分离、生物改良、深度处理、紫外线消毒等。

华北地区:

太重集团污水处理厂

图为太原污水处理厂,每日污水处理能力达到8640吨以上,目前居华北之首。达到国家的排污标准。还有相当一部分,变成了洁净的“中水”,实现了工业用水的多次重复利用。据了解,过去太重集团每年都必须花费大量的财力,购买200万吨以上的工业用水,所以集团一直注重“中水”的回收利用工作。在此污水处理厂建成后,“中水回用率”已超过30%,为企业节省了大量资金,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再生水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