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国际正文

美国环境保护署提出方案 消除牙医办事机构的汞污染

2014-10-09 13:2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汞污染美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环境保护署近日宣布了一项提案——消除来自全国牙科办事机构的汞污染。这些新清洁水法案的标准将有利于削减牙医用来填补蛀牙的银汞合金排放。根据这个提议,在有毒物质流进下水道之前,牙医必须使用设备除去汞和其他有毒金属物质。

当汞合金中的汞排入水体时,它可以转化为甲基汞,一种积聚在鱼类、贝类和吃鱼的动物高毒性的汞。当人们吃了受污染的鱼类和贝类时,就会被甲基汞伤害。甲基汞是一种神经毒素,损害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和功能。而进入公共污水处理系统大约一半的汞是来自不使用汞齐合金分离器的牙科办事机构。在美国许多州和当地污水地区已经开始汞污染控制程序,并要求在牙医办事机构使用汞合金分离器。因为汞合金分离器能够除去90 - 95%的汞和其他金属废料。

美国环保署估计有120000多个牙科办事机构通过使用汞合金分离器,来处理含有汞的汞合金填充物,有毒金属物质会从这些办事机构的卫生下水道排出,流入污水处理厂。由于国家和当地的议案,遍布全国40% - 50%的牙医机构已经尝试使用汞合金分离器。新提案的出现可能促使在全国60000多个牙科办事机构安装分离器,有利于进一步解决污染问题。

这项提案的实施在全国范围内每年至少会减少8.8吨的汞和有毒金属的排放。而且是美国的《水俣汞公约》的目标,也是解决广泛的汞污染的国际环境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汞污染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