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市场正文

北极星节能环保一周要闻回顾(10.13-10.17)

2014-10-17 15:3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环保一周要闻近零排放环保技术装备目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14年版)》公示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国发[2013]30号),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了《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11年版)》的修订工作。经筛选、核实及专家评审,形成了《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14年版)》,拟与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联合发布,推动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的推广应用。现将该目录予以公示(见附件),公示期为2014年10月15日-23日。如有不同意见,请在公示期间反馈至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详情点击>>

山东《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全文)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山东省人民政府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4〕23号),全面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确保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降碳目标,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详情点击>>

关于“近零排放”的正反观点及主要争议

9月16至17日,由国际能源署洁净煤中心主办的第三届高效清洁燃煤发电技术国际会议在上海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能源署洁净煤中心成员单位和世界范围的著名研究机构、高等院校、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业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近零排放”、“超净排放”等成为了热议话题。

详情点击>>

从环保参与者的痛点再论环保产业

文章将环保产业参与者政府、排污企业和环保企业的痛点作为支点进行分析,并且通过解决痛点的方式延伸出环保产业的发展趋势。其中,政府痛点在于在中国环境已经成为不能承受之痛的当下,如何治理以及投资哪里来,从而延伸出合同服务模式的平台型机会和国企改革的机遇;排污企业痛点在于在环保违规成本大幅提升的当下,如何采用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或商业模式予以处理,从而延伸出第三方治理的产业趋势。

详情点击>>

煤电环保改造风起云涌 清洁高效发展成“新常态”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煤电高效清洁发展水平,国家有关部门发布了《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 (2014~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明确了新建煤电机组节能减排目标:全国新建燃煤发电机组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00克/千瓦时;东部地区新建燃煤发电机组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基本达到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中部地区新建机组原则上接近或达到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鼓励西部地区新建机组接近或达到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一周要闻查看更多>近零排放查看更多>环保技术装备目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