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山东威海:排污勇立“军令状” 环保改造“高气质”

2014-10-21 16:2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脱硫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9月初,山东威海12家主要废气污染物排放企业联合发出承诺书,向社会公众立下“军令状”,承诺减排治污。日前,威海市环保局在官方网站及新浪微博上公布了企业治污进展情况,将承诺项目、承诺时限以及治污进度清楚地标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据威海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12家主要废气污染物排放企业,公开承诺了烟气旁路拆除、脱硫工程升级改造、除尘工程升级改造、脱硝工程的建设等内容的完成时限。威海市环保局通过政务微博定期对12家企业治理进展情况向社会公开,接受市民监督。目前,已公布了两期。

近两年来,国家已经累计宣布多笔资金投入到大气治理中,同时大力支持环保行业的发展,各地方也是加大力度加强环境监察,建设环保项目,推动大气污染防治。但大气环境并没有得到较好的改善,特别是进入10月之后,北方部分地区雾霾又至,环境治理再度引发广泛关注,企业排污问题再一次被推到风口浪尖。

雾霾天气以来,各地方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执行力度,北极星节能环保网简单整理了10月10日以来,部分地区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海南投9.75亿元整治一批大气污染重点工程;浙江湖州启动工业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山东莱芜莱城区“五项重点”治理大气污染;安徽省投入11.7亿元专项资金防治大气污染;江西推动昌九大气污染治理联防联控;河北秦皇岛市“组合拳”出击防治大气污染;河北衡水枣强十二条措施专项治理大气污染……

大气污染防治是一个庞大的工程,其离不开各级政府、各个部门主体作用的发挥,借以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政策法规、实施更为严厉有效的监管措施。同时每个公民也应该认识自身责任,发挥自身力量,为大气污染防治贡献力量。

大气污染防治,除了政府和个人的努力,最值得一提的是企业。企业是市场活动的主体,也是生产活动的大头。在大气污染防治压力空前的情况子下,一方面,企业应该严格遵守清洁能源生产的法律法规,不偷排偷放,不多排滥排,以实际行动支持大气治理。另一方面,企业特别是与污染防治相关的企业,更应依托科技创新、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为大气治理贡献更多科技支撑,提升防治的效率和水平。再一方面,企业应勇于公开环保信息,主动接受政府、媒体、群众的监督。10月初,山东威海12家立排污“军令状”的企业中,威海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在公司门前立起LED电子显示屏,实时发布公司的废气排放数据,主要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PM10三项数据,接受监督。“脱硫工程升级改造、除尘工程升级改造、脱硝工程的建设需要资金支持,建成后设备的维护也需要成本。”威海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杨冠华说,但治污减排是企业应履行的社会责任,实时向社会公布数据,也表明了他们的决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脱硫查看更多>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