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政策正文

河南《关于总量减排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通报》(全文)

2014-10-24 10:5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节能减排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期,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为加快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中的减排项目建设进度,按照《河南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重点减排项目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豫环委办〔2013〕7号)要求,省环保委办公室对 2014年全省目标责任书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调度,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建设总体进展情况

2014年,全省应建成投运的重点减排项目共计258项(其中包括国家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项目73项),截至9月底,已投运149项,建成16项,开工建设80项,尚未开工的13项(详见附表1)。

列入国家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的项目共计73项,截至9月底,已投运53项,建成1项,开工建设19项(详见附表2)。

截至9月底,污水处理仍有6个项目未动工,其中周口2个(省政府同意其由市区污水管网建设项目替代),汝州2个,邓州2个(省政府同意其合并建设)。

二、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项目进展情况

项目全部建成的市(县)依次为安阳、三门峡、新蔡、济源、商丘和漯河,洛阳、焦作和郑州建成投运率达到85%以上。

项目建设进展缓慢、建成投运率不足50%的地市依次为南阳、驻马店、周口、开封、鹿邑、邓州、长垣、滑县和固始;尚未开工的13个项目全部为省目标责任书项目,其中鹿邑3个,平顶山、周口、汝州、邓州各2个,焦作、濮阳各1个。

三、存在问题

(一)开封。开封市今年需要建成投运污水处理厂项目7个,其中6个国家目标责任书项目中1个建设进度为70%,2个建设进度为60%,2个建设进度为50%,1个建设进度为15%,总体进展缓慢。

(二)洛阳。中石化洛阳分公司1#石油催化裂化二氧化硫治理项目为2014年国家目标责任书项目,目前建设进度为30%,进展滞后。

(三)平顶山。平顶山姚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脱硝工程。目前该机组已停机,仅完成工程招标,公司计划明年上半年完成脱硝改造建设,按计划该项目年底完成难度大。

(四)鹤壁。鹤壁市深水山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中水回用工程目前进度仅为9%,进展缓慢,年底完成建设困难较大。

(五)新乡。国家目标责任书项目骆驼湾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刚开工。8月14日,新乡市政府召集有关部门召开骆驼湾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协调会并形成会议纪要,要求各有关单位对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按要求建成投运。

(六)濮阳。一是中石化中原油田分公司催化裂化二氧化硫治理项目截至目前仍未动工;二是濮阳市小城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包括户部寨镇污水处理厂和庆祖镇污水处理厂,目前户部寨镇污水处理厂进度为30%,进展较为缓慢。庆祖镇污水处理厂仍未开工建设,年底完成建设困难较大。

(七)许昌。国家目标责任书襄城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日处理废水3万吨项目截至目前进度为25%,年底完成建设困难较大。

(八)南阳。国家目标责任书南阳市白河南污水处理厂日处理废水10万吨项目截至目前配套管网建设没有动工,年底完成建设投运困难较大。

(九)周口。周口市2个污水处理厂未动工,市政府已申请缓建。按照省政府批示,周口市必须首先制定下一步市区污水配套管网建设计划并开工建设,并进一步提高沙南污水处理厂收水负荷,方能同意其调整减排目标责任书项目的申请;目前周口市城区正在进行泵站和管网联通改造,计划12月底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