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仟亿达节能认为矢量变频器选型时必须要注意的七大事项

2014-10-24 15:5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矢量变频器余热发电仟亿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仟亿达节能矢量变频器选型时必须要注意的七大事项

1、 风机和水泵是最普通的负载:对矢量变频器的要求最为简单,只要矢量变频器容量等于电动机容量即可(空压机、深水泵、泥沙泵、快速变化的音乐喷泉需加大容量)。

2、大惯性负载:如离心机、冲床、水泥厂的旋转窑,此类负载惯性很大,因此启动时可能会振荡,电动机减速时有能量回馈。应该用容量稍大的矢量变频器来加快启动,避免振荡。配合制动单元消除回馈电能。

3、起重机类负载:这类负载的特点是启动时冲击很大,因此要求矢量变频器有一定余量。同时,在重物下放肘,会有能量回馈,因此要使用制动单元或采用共用母线方式。

4、不均行负载:有的负载有时轻,有时重,此时应按照重负载的情况来选择矢量变频器容量,例如轧钢机械、粉碎机械、搅拌机等。

5、矢量变频器安装地点必需符合标准环境的要求,否则易引起故障或缩短使用寿命;矢量变频器与驱动马达之间的距离一般不超过50米,若需更长的距离则需降低载波频率或增加输出电抗器选件才能正常运转。

6、负载类型和矢量变频器的选择:电动机所带动的负载不一样,对矢量变频器的要求也不一样 。

7、长期低速动转,由于电机发热量较高,风扇冷却能力降低,因此必须采用加大减速比的方式或改用6级电机,使电机运转在较高频率附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矢量变频器查看更多>余热发电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