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山东钢铁:到2017年吨钢烟粉尘排放量降至1.1千克以下

2014-10-31 11:2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脱硫脱硝干法除尘山东钢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山东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以下称“方案”)发布。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了解到,目前山东形成了从矿业采选、原燃料加工、钢铁冶炼到压延加工比较完整的产业体系,但是该省钢铁产业节能减排压力很大。

方案显示,目前山东省污染物排放较低的钢铁企业与全国先进水平相比,S02排放量高1.03kg/t钢,颗粒物排放量高0.34kg/t钢;与国家2014年清洁生产一级标准相比,S02排放量高0.75kg/t钢,颗粒物排放量高0.27kg/t钢。该省钢铁企业环保成本逐渐加大,2013年吨钢达到175元。

为尽早实现节能减排良好效果,方案指出,到2017年,该省吨钢综合能耗降至580千克标准煤以下,吨钢耗新水低于3.0吨,吨钢烟粉尘排放量降至1.1千克以下,吨钢SO2排放量降至1.6千克以下。到2020年吨钢综合能耗降至570千克标煤以下,吨钢耗新水低于2.95吨,吨钢烟粉尘排放量降至0.8千克以下,吨钢SO2排放量降至1.2千克以下。

为达成目标,方案指出,该省将主要依托莱钢研究应用高温高压锅炉的干熄焦技术、高炉煤气转炉煤气干法除尘技术、煤调湿和高炉鼓风脱湿技术,依托山钢集团、青钢研究应用钢铁企业副产煤气综合利用及深加工技术、低成本烟气脱硫脱硝技术,为实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钢铁企业提供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干法除尘查看更多>山东钢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