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大话APEC:关于各地限产停产的那些事儿

2014-11-04 08:3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APEC节能环保污染物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5-11日,APEC领导人峰会将在北京举行。为保证APEC会议期间北京市的空气质量,北京周边地区纷纷对重点工业企业实施停产限产,以此来降低工业污染物排放量。今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对限产停产消息进行汇总,以飨读者。

山西

会议期间山西将加强燃煤电厂和常年运行燃煤锅炉的排放监管。为保障减排措施落实到位,山西省把距离北京市600公里范围内的大同、朔州、太原等6市划分为重点控制区,把吕梁等其余5市划分为一般控制区。重点控制区通过停产或检修、限产、加强管理等措施,在确保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各项污染物排放量再减少30%;一般控制区通过加强脱硫设施、低氮燃烧装置以及脱硝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在太原市,当地环保部门从即日起,对焦化、冶金、电力、水泥等污染行业的24家重点工业企业实施停产限产,并实施24小时重点监管,以此来降低工业污染物的排放量。

河北

河北省环保厅日前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河北省在APEC会议期间的空气质量保障情况,河北省提出,会议期间,将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污染源采取强制性减排措施。据介绍,会议期间,河北省重点控制区域将全程启动企业停产、限产和施工工地停工措施。10月31日24时之前,1028家涉气排放污染物企业和工地全部停产限产到位,其中一类重点控制区域停产企业有597家,二类重点控制区域停产企业有208家、限产企业有223家。此外,重点区域内的881处建筑施工工地也将停止作业。

北京

北京从11月3日开始,全市所有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拆除、石材切割、渣土运输、喷涂粉刷等扬尘作业工序,五环内和怀柔区还将停止所有混凝土振捣及搅拌、结构浇筑等作业;全市机动车实行单双号行驶、机关和市属企事业单位停驶70%公车;对渣土运输、货运车辆以及外埠进京车辆实施管控;全市大气污染物排放重点企业中,69家停产、72家限产。

山东

为保障在北京举行的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山东制订《山东省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空气质量保障措施》,会议期间,全省2534个各类产生扬尘污染的建筑工地停止作业;对具备合法手续但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超标的320家企业,按照要求实施停产或限产治理;对没有环评手续且废气污染物超标排放的112家企业实施停产治理。

天津

为完成好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任务,天市将从严做好8个方面的工作。其中在严格限产限排方面,确保9家燃煤电厂和75家重点工业企业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各项污染物排放量再减少30%,在严控扬尘污染方面,会议期间,确保全市315家建筑工地、83家拆迁工地、38家市政工程和15家水利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和工程渣土运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PEC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