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仟亿达节能牵引电机车变频节能改造技术达到当代世界先进技术水平

2014-11-25 15:5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减排变频节能仟亿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制修厂对矿山仟亿达牵引电机车变频节能改造的应用情况进行了分析研究。电机车是矿井轨道运输的主要牵引设备。其中,架线式牵引机车多年来一直沿用结构复杂、故障率高和维修费用大的直流电动机,而且目前国内绝大多数矿山牵引机车还在使用触头电阻调速方式,处于耗电量大与维修量大的状态。变频调速牵引机车采用故障率低和性能可靠的三相异步交流鼠笼式电动机,结合技术先进与节电效果显著的变频调速器,取代了矿山牵引电机车变频节能改造比较落后的驱动技术,达到当代世界先进技术水平。

由于工作环境特点所致,矿用电机车调速系统处于频繁的启动、制动和加减速等状态,还要适应负荷上下坡和颠簸路况等情况,因此要求电动机启动转矩大、过载能力强。另外,仟亿达牵引电机车变频节能改造系统不但要能四象限运行,还要能再生制动到低速。这样,当负载转矩增大时,转速就能迅速下降,而电动机输出功率基本不变,从而使电动机不易因负载增大而引起过载。反之,当负载变小时,电动机转速能自然上升,以利于提高生产效率。此外,为防止主轮打滑,矿山牵引电机车变频器调速系统还应考虑具有最大转矩限幅的功能。由于逆变器和电动机都安装在电机车上,所以整个调速系统应尽可能设计得体积小、重量轻、硬件结构简单和控制方便。对于直接转矩控制而言,在高速运行阶段,除电动机定子电阻,不需知道其它参数,所以直接转矩控制对电动机参数的依赖性比矢量控制要低许多。其产品包括5t、8t和10t隔爆型电动机斩波调速控制装置,牵引电机车变频节能改造目前已广泛应用于以电池为动力源的、交流电动机牵引驱动的矿山电机车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变频节能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