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数据正文

环保数字播报:26日“水十条”出炉倒计时 污水处理成重头戏

2014-11-26 14:3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水十条环保数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报道中,环保数字可以反映环保市场供求之变,可以反映国家环保政策之趋,可以反映环保企业发展之向,可以反映大众关注环保之度。为方便广大读者阅读,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对所发稿件中的数据进行提取,通过稿件形式进行整理播报。11月26日数字播报内容如下:

5亿元

在将于12月举行的联合国利马气候大会召开前夕,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5日发布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4年度报告》,根据《报告》,2013年以来,中国稳步推进低碳省区和低碳城市试点,积极组织碳排放交易试点,开展低碳工业园区、低碳社区等试点示范。截至2014年10月底,7个试点省市碳交易市场共交易1375万吨二氧化碳,累计成交金额突破5亿元人民币。

7亿元

作为山东省济南冬季供热工作的主力军,为保障供暖的同时,济南热力投资近7亿元用于管网、设备、新能源开发等项目的节能环保改造工程,确保在为城区东部居民提供优质供暖的同时,也为“驱散雾霾守护蓝天”做出贡献。

68亿元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明确了国家能源战略,能源科技创新和清洁能源是未来国家能源消费结构改革的主攻方向,而凯迪电力刚刚发布的公告则显示,该公司有望通过资本运作,斥68亿元巨资打造清洁能源行业的领军企业集团。

290亿元

记者从北京市水务局了解到,自2013年至今,已有290亿元社会资本参与到本市的水环境治理中。其中,市排水集团积极开展与央企的合作,引进社会资金200亿元,解决了污水治理过程中的资金瓶颈;北控水务集团、碧水源公司等14家企业积极参与到郊区县污水处理设施投资建设中,投资69亿元,新建15座新城污水处理厂和53座乡镇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为135万立方米/天。

3059亿元

据欧洲环境署(EEA)25日发布报告称,2012年欧盟国家共支出约3059亿美元应对大气污染。EEA公布该数据的主要目的是为欧盟委员会制定新的大气污染应对方案提供参考。由于经济疲软和环保政策的生效,欧盟大气污染治理经费曾一度减少。

2万亿元

11月26日,国家发改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就透露称,《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即将出台。根据此前环保部及相关人士的表态,“水十条”总投资需求预计超过2万亿元,工业污水处理和城镇污水处理的提标改造将是重点内容,高性能膜技术将成为重点推介技术之一。

相关新闻:

环保数字播报:25日环保业迎投资盛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水十条查看更多>环保数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