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政策正文

长春《2014—2015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2014-11-27 15:1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脱硝长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长春市环保局获悉:为贯彻落实《长春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防治冬季大气环境污染,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市环保局研究制定了《2014—2015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为全面做好2014—2015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保障公众健康,根据《长春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长府发〔2014〕7号)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全面强化对各类大气污染源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的监管,严厉查处超标排污和无组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有效削减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和强度;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重污染天气;确保我市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有所下降,重污染天数减少。

二、重点工作任务

(一)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大气污染防治任务

1.强力推进生产和商用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各分局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继续推进生产和商用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工作。对于未按要求完成淘汰改造任务的,违反“禁燃区”相关规定的,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2.完成工业企业综合治理任务。要强化督查督办,确保《长春市工业污染治理方案》中的燃煤锅炉脱硫除尘升级改造项目和重点工业污染治理项目等按期完成;对于火电(含企业自备电厂)、水泥及其他重点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未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的,要予以限期整改。

3.完成餐饮业污染综合整治。要全面排查全市大型以上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对于未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的,要立即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014年底前,市区及榆树、农安、德惠、九台建成区内大型以上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和单位食堂大灶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应达到80%以上。

4.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加大对加油站、储油库和油罐车油气回收治理任务的督导检查,确保年内基本完成建成区内加油站、储油库和油罐车油气回收治理任务。

(二)切实强化燃煤污染防控

1.全面排查,强化管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燃煤污染防控专项行动,要认真做好污染排查检查,详实记录污染源信息,全面掌握辖区污染源有关情况;要强化对所有工业窑炉、燃煤锅炉的监督管理,加大现场排查检查频次,特别是强化大气监测点位周边1公里范围内燃煤锅炉的检查,及时发现超标排污等各类违法行为。

(1)严查各类因司炉人员不规范操作等人为原因导致的烟尘超标排放问题。

(2)严查除尘、脱硫、脱硝等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备、不正常使用运行、擅自拆除或闲置等环境违法行为。

(3)严查企业伪造工况和环保设施运行数据等环境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在线数据有效性审核,确保在线监控设施稳定运行。

(4)严查2013年5月29日以来,未经环保审批私自安装的各类燃煤锅炉。

(5)严查对未采取有效防尘措施存放煤炭和灰渣,导致扬尘污染的违法行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脱硝查看更多>长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