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评论正文

重污染“三区”集体亮剑 进击重点行业大气污染

2014-11-28 10:5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逸冰关键词: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脱硫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的大气污染有“三区十群”之说,其中“三区”指的是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随着11月25日《长三角地区重点行业大气污染限期治理方案》、《珠三角及周边地区重点行业大气污染限期治理方案》的印发,再加上7月25日印发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点行业大气污染限期治理方案》,三大重污染地区的重点行业限期治理方案已经出台完毕。“三区”方案中都规定开展电力、钢铁、水泥、平板玻璃行业的大气污染限期治理行动,其中根据各区具体情况的不同,治理要求也不尽相同。北极星节能环保网特整理出“三区”治理方案相关内容,供读者区别对比。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点行业大气污染限期治理方案》

规定目标: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四行业主要污染物比2013年下降30%以上

发布时间:2014年7月25日

地区范围: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山东省

具体要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492 家企业、777 条生产线或机组全部建成满足排放标准和总量控制要求的治污工程,设施建设运行和污染物去除效率达到国家有关规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等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均较2013 年下降30%以上。

四大行业中环保部要求加快火电企业脱硫脱硝除尘改造。燃煤机组必须安装高效脱硫脱硝除尘设施,不能稳定达标的要进行升级改造。2014 年底前,京津冀区域完成94 台、2456 万千瓦燃煤机组脱硫改造,70 台、1574 万千瓦燃煤机组脱硝改造,66 台、1732 万千瓦燃煤机组除尘改造。山东、山西、内蒙古三省(区)完成191 台、5272 万千瓦燃煤机组脱硝改造。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烟气脱硝查看更多>脱硫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