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仟亿达供油泵变频节能改造可采用一拖三带工频旁路经济实用

2014-12-19 16:11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仟亿达变频节能供油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仟亿达供油泵变频节能改造可采用一拖三带工频旁路比较经济实用。供油泵是在机组开、停机时或者低负荷时炉膛燃烧不稳定时为锅炉提供燃油的设备,一般两台机组共用一套燃油系统,配备三台供油泵,一台运行、两台备用。机组稳定运行时,锅炉的燃料是煤粉,理论上供油泵可以全部停运。但是为了应付由各种原因造成的锅炉燃烧不稳定的紧急情况,为确保机组安全运行,规程规定要有一台泵长期运行,以维持燃油的正常循环。这种运行方式的缺点是:除了浪费能源外,燃油长期高速流动,造成贮油罐温度升高,特别是在盛夏高温季节,油罐温度可高达50℃,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供电管路长期呈高压状态,管道阀门,活结等管件容易发生渗漏,增加了设备维护工作量,也影响了环境。若改用供油泵变频节能改造,正常情况下让油低速循环,就可免除上述隐患,又能在紧急情况时保证锅炉的供油。供油泵为低压电机,可采用低压供油泵变频节能改造一拖三带工频旁路的方案,比较经济实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仟亿达查看更多>变频节能查看更多>供油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