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仟亿达循环水泵变频节能改造实现泵速自动调节

2014-12-19 16:56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仟亿达变频节能循环水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仟亿达循环水泵变频节能改造是为火电机组凝汽器系统提供冷却水的重要辅机设备,为大流量低扬程轴流泵。一般小机组为母管制,大机组为单元制。其运行方式为随机组长期连续运行。一般一台机组为两台泵,冬天一台泵运行、夏天需两台泵运行。为了运行的可靠性,也有设计三台泵的,一台运行,一台备用,一台检修。

循环水泵目前大多采用动叶可调的轴流泵,但是由于是定速运行,因此很难适应季节和负荷的变化,造成冷却水的大量浪费。若采用仟亿达循环水泵变频节能改造,既可节能降耗,又提供了循环水的流量调节手段,使机组保持最经济的运行状态。

循环水泵的电机功率一般在2000~3000kW,采用中压循环水泵变频节能改造比较合适,考虑到其运行方式,也为了节省改造经费,可采用一拖三方案,即用一台变频器分别拖动机组的三台循环水泵。冬季和低负荷时,一台泵调速运行;夏季和高负荷时,一台泵定速运行,一台泵调速运行。调速泵采集汽机调节级压力,大气压力,凝汽器真空及泵的出、入口水温等信号经控制系统处理后,给循环水泵变频节能改造输出4~20mA的速度给定指令信号,实现泵速自动调节,确保循环水倍率,提高冷却效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仟亿达查看更多>变频节能查看更多>循环水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