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华电哈三电厂4号机组脱硝改造通过168试运

2015-01-04 09:19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关键词:SCR脱硝低氮燃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标态脱硝总效率80.245%,NOX含量70.521mg/Nm3 ,脱硝后氨含量0.64ppm。”12月29日15:00,华电能源哈尔滨第三发电厂4机组脱硝系统控制画面上闪动着这样一组数字。至此,由该厂自行调试完成的2014年集团公司环保减排责任书项目——4号600MW机组脱硝改造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以完美的表现迎接新《环保法》的实施。

4号机组是上世纪90年代建成,在设计、建设时均未考虑预留脱硝装置的安装场地,且还需配套进行空预器、引风机改造,加之下半年机组开展精细化大修工作,使原本就狭小的施工场地变得更加紧张,带来作业时间冲突、大型作业施展不开等诸多困难,为保证工作顺利开展,该厂项目部与总包方、施工方、监理方积极沟通协调,倒排工期,对施工方案不断进行调整优化,抢抓北方施工黄金期,开工后坚持日夜连续作业,专人跟踪监护,严守安全“红线”,解决了安全、质量、工期之间的矛盾,有效保证了锅炉通烟气、氨区首次卸氨等关键节点的完成,为改造项目在年底前移交生产铺平道路。

据该厂相关专业人员介绍,此项目采用低氮燃烧器(LNB)与选择性催化还原法(SCR)结合的工艺,反应器采用高灰型布置,不设省煤器旁路及反应器旁路,2台反应器内催化剂采用“2+1”模式布置,且3、4号机组共用一套液氨还原剂储存、制备和供应系统。

目前,该厂4台机组中已有3台完成脱硝改造并正式投入运行,3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桩基施工也已经完成,将随着明年机组大修完成改造。2015年,该厂4台机组将实现“全脱硝”。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脱硝系统试运工作是由哈三人自行调试完成,该厂提早对生产人员进行运行、检修维护及管理知识的培训,确保参与人员做到“三熟三能”。同时,各方密切配合,敢于挑战新技术,精心调整和维护,为3号机组实施脱硝改造奠定良好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