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项目正文

内蒙古乌海蓝星玻璃:烟气半干法脱硫项目通过验收

2015-01-08 11:08来源: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SCR电除尘半干法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深圳凯盛和江苏中建材环保院总承包的内蒙古乌海蓝星玻璃有限责任公司800t/d玻璃熔窑烟气半干法脱硫除尘项目正式投产运行,并且一次通过环保监测及验收。

该项目是凯盛环保与中国玻璃合作的首个半干法脱硫除尘项目,采用RSDA半干法脱硫+袋式除尘器工艺,二氧化硫从1000mg/Nm3降到50mg/Nm3以下,烟尘从300mg/Nm3降到30mg/Nm3以下,各项技术指标均优于排放标准及合同要求。

该半干法脱硫工艺针对玻璃行业烟气特性进行了独特设计,石灰消耗量小、脱硫效率高,并可彻底解决湿法脱硫的烟囱白烟现象,其运行稳定可靠性、运行费用、脱硫效率等多项技术经济指标均领先于国内同类项目,整体达国际先进水平。

这是RSDA半干法脱硫工艺在玻璃熔窑烟气治理领域的首次成功应用,也是我国建材行业第一套RSDA脱硫系统。其成功投运,标志着凯盛环保高效低耗半干法脱硫技术取得突破,并率先建成示范工程,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这也是凯盛环保继高温电除尘技术、SCR脱硝技术、高温干法脱硫技术之后取得的又一项环保技术新突破。该项目的成功验收,对于该高效低耗半干法脱硫技术在我国的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R查看更多>电除尘查看更多>半干法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