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国电石横公司完成全部机组脱硝改造工程

2015-01-12 10:07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关键词:脱硝节能改造国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12月底,国电石横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顺利竣工。至此,该公司已完成了公司全部六台机组的脱硝改造。与环保部门联网的烟气在线监控数据显示,该公司氮氧化物排放完全满足《山东省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7/664-2013)要求,达到国家与地方政府规定标准。

为落实“十二五”期间国家将氮氧化物纳入污染减排总量控制的指标要求,石横公司围绕加快技术创新和设备节能改造,进一步加大环保改造投入,采用液氨法制备脱硝还原剂,选择性催化还原法(SCR)作为脱硝装置进行脱硝改造的先进设计方案,不断改进和提升脱硝环保设施运行效率。自2013年5月开始实施首批三期5、6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以来,石横公司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不折不扣地落实减排计划,全力推进机组环保技改的步伐。

2013年12月26日,石横公司三期5、6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顺利通过山东省环保厅环保验收。2014年7月25日,二期3、4号机组脱硝改造通过山东省环保厅环保验收。2014年12月24日,一期1号机组完成脱硝改造,通过“168”试运行。2014年11月,2号机组完成脱硝改造主体工作,具备烟道接口过渡条件,12月底停机进行烟道过渡,目前已完成全部改造工作,机组启动后,与环保设施同步投运。石横公司六台机组全部完成脱硝改造任务。

近年来,石横公司在全力满足电网负荷需求下,积极履行国有企业清洁生产、环境保护社会责任,按计划完成了全部六台机组的脱硝改造任务,在全省电力行业减排工作中起到了排头兵的作用,为早日实现山东省“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环保目标做出了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