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贵州安顺电厂1号机组脱硝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

2015-01-13 10:10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关键词:脱硝脱硝效率贵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四川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国电安顺电厂1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顺利完成喷氨投运。过程中,脱硝盘柜带电一次成功、喷氨一次成功,各项指标均达到优良。2015年1月8日16时,该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试运期间,机组各系统运行稳定,脱硝效率高于设计值。

贵州安顺电厂位于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马官镇田官乡太平村,建设规模为4台30万千瓦机组,工程采用“高灰段布置方式”选择性催化还原法(SCR)进行脱硝处理。四川二建于2012年12月承接了该电厂二期3、4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并于2013年11月全面完成。因该公司在二期项目中的出色表现,于2014年2月顺利承接了该电厂一期1、2机组脱硝改造工程,其中2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已于2014年8月顺利完成。

1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于2014年9月5日正式开工,较其他机组,存在施工场地最狭窄、大型吊装机具组立困难、大件吊装受限、施工环境恶劣等各种不利因素。施工过程中,通过总结2号~4号机组的施工经验,施工人员大胆尝试技术创新,对施工方案进行改良,不仅缩短了施工工期、降低了施工成本,而且使施工质量和安全得到大幅提高。在项目全员的共同努力下,2015年1月1日16是,机组在280MW负荷下,1号脱硝系统顺利投入自动,标志着168小时试运行的开始,168期间通过烟气在线监测显示,氨气投运后脱硝效率均在90%以上,保护投入及自动投入率均是100%。至1月8日16时,该机组168小时试运行圆满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