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蓝天环保承建方大特钢除尘系统改造 大大降低粉尘排放量

2015-01-16 11:15来源:中国纺织报关键词:除尘器袋式除尘蓝天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方大特钢2#高炉煤气TRT发电系统项目改造,项目由江苏蓝天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完成。

项目概况

该项目针对江西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4#高炉煤气TRT发电除尘系统现有工况环境,除尘器的入口浓度60000~120000mg/Nm3,较高的粉尘排放浓度会对TRT发电机组的特频机组设备和叶片产生较大的磨损。公司于2014年开始对除尘器滤料进行更换。

滤料材质

项目产品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芳砜纶纤维为主要材料,产品的使用温度高达250℃,表层纤维采用超细纤维,滤料内部结构采用倒“V”型设计,过滤原理未表层过滤,排放浓度在10mg/Nm3以下。

项目实施情况

改造后,除尘器的过滤效率高达99.98%,大大降低了粉尘的排放量。

项目难点和解决方案

难点1:使用现场工况较为复杂,且表现较为不稳定,影响产品设计及后续中试进度。解决方案:建立一套相对完善的工况及滤料性能评价系统,全面评估试用结果,指导产品设计及后续改进。难点2:用户对除尘设备及前道生产部分操作不完全规范,影响产品表现。解决方案:通过对用户设备操作、维护培训,整体提高用户技能水平。

发展重点

通过对用户设备操作、维护培训,进一步降低排放浓度,实现2mg/Nm3乃至1mg/Nm3以内的超低排放。

公共服务平台

高温袋式除尘技术开发与应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由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承担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除尘器查看更多>袋式除尘查看更多>蓝天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