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企业正文

太极环保技术成果入围河北省鼓励的环保技术、产品目录

2015-01-30 10:00来源:宁波太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关键词:脱硫脱硝太极环保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河北省环保产业协会发布了《河北省鼓励的环保技术、产品目录(第一批)》。宁波太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独创的、拥有完全自主产权的“钢渣法脱硫脱硝及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入选该《目录》下“一、大气污染治理技术”项目,该技术适用于钢铁、有色、电力、化工、造纸等行业的大气污染治理。

我国重点钢铁企业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75万吨,约占全国工业二氧化硫工业排放量的8.8%,位居全国工业二氧化硫排放总量第三位。烧结工序排放的二氧化硫约占钢铁总排放量的70%以上,是钢铁行业实现二氧化硫污染减排的关键也是政府和企业关注的减排热点和难点。

太极环保独创的“钢渣法脱硫脱硝及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利用炼钢产生的转炉渣(钢渣),经破碎选铁后,产生的尾渣来替代石灰石和石灰作为二氧化硫吸收剂,另外还可以选用水渣、粉煤灰、赤泥、白泥等各类碱性废渣来做脱硫剂。处理二氧化硫浓度范围200—80000mg/Nm³,排放浓度低于100mg/Nm³(钢铁),50mg/Nm³(电力),综合脱硫率95%以上。低温脱硝温度100—180度,脱硝率30%—60%。

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已于2015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作为传统高污染行业,钢铁工业已然处于这场环保风暴的中心地带。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王晓齐曾表示:“为达到新的环保标准要求,钢铁行业仍需投资数百亿元资金采购环保设备,而长期运行费用将更大,企业资金压力更加紧张。到2015年1月1日新环保法实施,钢铁工业要执行新标准中的新建企业排放标准,其中很多指标都是很难达到的,比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许多指标,按照现有的设施,普遍达不到。” 太极环保独创的“钢渣法脱硫脱硝及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为钢铁企业的污染减排带来新的生机,为我国整体的大气污染防治做出了杰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太极环保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