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仟亿达股份四象限变频器的操作系统及常见问题

2015-02-10 18:04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四象限变频器仟亿达永磁调速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股份,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1) 仟亿达凝结水泵四象限变频器主回路的构成:预充电电路,输入电抗、智能功率模块,电解电容和输出电抗。各部分的功能列举如下:

•预充电电路:由交流接触器、功率电阻组成及相应的控制回路。主要功能是系统上电时,完成对直流母线电容的预充电。避免上电时强大的冲击电流烧坏功率模块。

•输入电抗器:凝结水泵四象限变频器,电动状态下起储能作用,形成正弦电流波形。回馈状态下,起滤波作用,滤掉电流波形的高频成分。

•智能功率模块(SkiiP):整流侧和逆变侧IGBT、隔离驱动、电流检测以及各种保护监测功能。

•电解电容:储能,滤波。

•输出电抗:降低输出dv/dt,对电机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2) 凝结水泵四象限变频器控制部分组成:系统辅助电源模块,预充电控制,功率接口板,DSP控制板及人机接口板。

•系统辅助电源产生系统控制所需的5V、15V和24V电源;

•预充电控制用于控制预充电交流接触器的动作;

•功率接口板反馈系统控制所需的电流信号,电压信号及温度信号,并且传递PWM控制波形到驱动板。接口板要对信号进行滤波处理;

•DSP控制板完成整流,逆变PWM控制算法,系统的大脑。

•人机接口板显示凝结水泵四象限变频器运行的各种状况以及用户参数输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象限变频器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永磁调速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