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访谈正文

刘振彪:“超洁净”排放是水泥企业未来的生存之道

2015-02-25 09:35来源:中国水泥网微信关键词:电除尘大气污染物中材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APEC蓝”, 是2014年的网络词汇,用来形容今年APEC会议期间北京湛蓝的天空。而“APEC蓝”的背后,是一系列的节能减排措施共同作用的结果:车辆限行、污染企业停产……随着会议的结束,引发了人们对如何留住“APEC蓝”的讨论:其实拒绝雾霾天,可以不用北风劲吹,无需暴雨猛打,只需下定决心、采取措施、联防共治。

中材环保董事长刘振彪接受采访

在APEC会议后,北京市环保局发布了APEC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措施效果评估结果,其中认为包括限行在内的机动车减排措施对PM2.5下降的贡献率最大,接近40%。然而,长期“单双号限行”会留住“APEC蓝”吗?河南中材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振彪认为,“留住蓝天,限行的作用可能会越来越小。富有经济能力的‘有车一族’很可能会购置第二辆车,毕竟,现在一辆车的成本并不高”,在他看来,工业减排才是让天更蓝的重中之重。

留住蓝天,工业减排责无旁贷

日前,刘振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发展让世界瞩目,与国际的交流越来越多,像APEC这样的会议也会日益频繁,未来在环保领域,中国在国际上承担的责任将会越来越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首先做好自身。

刘振彪认为,我国工业发展较快、体量大,是污染物排放的重要来源,因此,控制工业减排是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要方向,而作为工业企业做好自身的节能减排同样责无旁贷。“环保本身是希望给百姓更好的生活环境,而车辆限行在一定程度上给百姓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并不是长久之计”,刘振彪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除尘查看更多>大气污染物查看更多>中材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