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大唐黄岛电厂加快推进机组脱硫脱硝等设备升级改造工作

2015-02-25 13:39来源:中国大唐集团作者:薛霞关键词:电除尘节能减排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6日,大唐黄岛发电公司3号机组电除尘设施拆除工作圆满结束,标志着该公司3号机组环保升级改造工作进入到实质性阶段。

该公司3号机组为22.5万千瓦前苏联产氢冷发电机组,自1989年建成投产以来一直承担着青岛地区发电供暖的社会责任。为适应国家新的大气污染排放要求,该公司于2014年3月将3号机组停备,积极着手推进该机组环保改造项目。此次环保改造项目涵盖脱硝、脱硫及电除尘设备的全面升级,机组改造完成后将满足国家“超低排放”的环保新标准,进一步促进燃煤发电的高效清洁发展。

该公司把该项目作为关系企业长远发展的重点工程全力推进,组织精干技术力量组成项目团队,在开展项目申报工作的同时,与西北电力设计院、西安热工院等专业机构反复论证,并对国内同类型机组进行深入调研,制定具体改造方案,对改造后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行科学分析论证,为项目批复奠定坚实基础。

为把此次环保升级改造项目建成优质工程、样板工程和精品工程,该公司根据集团公司批复意见,同时依据由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印发的《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中的相关要求,制定“三措一案”具体实施细则,研究项目招标、设备拆除、施工组织、安全质量控制等具体改造推进方案,并强化工作分工和责任落实。目前,该公司3号机组电除尘设施拆除工作全部完成,下一步将做好除尘、脱硫、脱硝设备安装、调试的组织协调,力争于2015年10月31日前完成全部改造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除尘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