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仟亿达股份高炉鼓风机变频节能改造使用要点

2015-02-28 17:09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变频节能仟亿达高炉鼓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股份,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近几年来,仟亿达股份高炉鼓风机变频节能改造被广泛用于水泥生产线主要设备上,为我公司节约电能、降低设备损耗及各种维护维修费用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过几年来的使用实践,在使用变频器中应掌握以下要点,以免损坏变频器,发生电气事故。

1)变频器输出端不可接电容补偿装置,以免高次谐波造成电容器过热损坏以及变频器过电流保护动作跳停。

2)由高炉鼓风机变频节能改造驱动的电机的运行和停止,不能使用断路器和接触器直接操作,而要用变频器控制端子来操作,否则会造成变频器失控,并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3)避免用变频调速器驱动与其容量不符的电动机。电动机容量偏小会影响有效力矩的输出,容量偏大则加大电流的谐波分量。

4)被驱动的电动机另有制动器时,变频器应工作于自由停机方式,且制动器的动作信号须在变频器停车指令发出后才发出。

5)部分小功率变频器采用单相220V输入、三相380V输出,这时应将被驱动的电动机绕组接成与三相220V相应的接法,如Y接380V的电机应改为△接220V。

6) 仟亿达股份高炉鼓风机变频节能改造接地端子必须可靠接地,以有效抑制射频干扰。

7)变频器与被驱动电机之间不宜加装交流接触器,以免在断流瞬间产生过电压而损坏逆变器。

8) 高炉鼓风机变频节能改造不宜做耐压试验及绝缘电阻试验。

9)用变频器电动机低速运转时,由于电机冷却效果下降,必须保证电机具有良好通风条件,必要时采取外部通风冷却措施。

10)仟亿达股份用一台高炉鼓风机变频节能改造控制多台电动机时,除了使电动机运行的总电流小于变频器额定电流外,还至少要考虑一台电动机起动电流的影响,以避免变频器过流跳闸。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频节能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高炉鼓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