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桑德环境水务领域再下一城或成长为“环保白马”

2015-03-18 15:10来源:捷托维环卫微信关键词:桑德污水处理固废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3日,桑德集团固废处理及水处理设备生产制造项目正式落户盐城环保科技城。据了解,该项目主要从事水及固废处理设备生产,总投资10亿元,注册资本1亿元,新建办公研发大楼两万平方米、厂房及附属设施13万平方米。项目竣工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额8亿元、利税1.2亿元。

业内称,项目的入驻将极大地提升环保科技城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盐城环保科技城自2009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发展目标,围绕“产业链条完整、企业人才集聚、国家平台集中、功能设定完善”的发展形态,按照“产业化方向、市场化机制,国际化眼光,资本化运作”的发展路径,突出主攻环保领域内的烟气治理、水处理、固废综合利用和新型材料等四大产业,坚定不移走专业环保之路,着力打造全国环保产业发展先行区、全省环保产业集中区、全市产业转型示范区和标志性的产业新高地。

据了解,桑德项目的成功入驻不但极大地提升盐城环保科技城在国内外的知名度,还引进了桑德先进的理念和管理模式,有利于拉长环科城环境服务业的“短腿”。

桑德集团的加盟,在为盐城环保科技城吸引更多关注的同时,也将提升公司的品牌及带来业务新增长。

桑德环境今年将有新增长

桑德环境3月15日晚间发布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3.74亿元,同比增长62.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4亿元,同比增长37.28%。

桑德环境表示,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固废处置相关业务增长,收入增加。年报显示,桑德环境的固废处置业务主要包括固体废弃物处置项目投资建设以及运营,目前公司从事固废业务从最初的项目EPC类业务逐步拓展至目前的EPC以及BOT业务并行。

对此,桑德环境对外称,2015年,公司将积极推进建设固废业务大平台、环卫一体化业务平台、再生资源平台,并强化水务业务运营。而3月13日的加盟盐城环保科技城,就是其开拓水务业务进程中的重要一步。

政策加速“环保白马”成长

两会期间,涉及环保领域的热点事件不断。政府工作报告和环保部部长新闻发布会最为引人关注。“环保产业是新兴的支柱产业“、“全面加强环境保护”等提法,进一步提高了环境保护在“十三五”,甚至更长时期内的重要地位。

2015年新环保法落地,重点强调环保执法,陈部长在两会期间答记者问中从6个方面的工作来保障新环保法的落地。更多细分领域配套细则也会随之出台,长效监管机制有望逐步建立。陈部长还指出,目前全社会环保投资中政府投入占比30%—40%,后续需要大力鼓励社会资本进入。通过推进价格改革、放开市场、发展绿色金融等方式,给予项目合理回报和制度、信贷支持。

3月初,环保股曾有过集体暴动,但之后股价普遍回落。但是,相关方面对环保的重视,却并非昙花一现的。作为环保领域上市企业,桑德环境积极打造水务—固废大平台,近日动作频频。对此业,有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公司外延并购增加产能或拓展产业链将成为常态,桑德环境或成长为环保白马。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桑德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固废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