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政策正文

【政策】湖北重点工业行业实施大气污染清洁生产技术改造计划

2015-04-13 08:3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清洁生产技术湖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国家工信部获悉: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业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推行方案》(工信部节〔2014〕273号),湖北省结合本省行业实际情况,编制了《重点工业行业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清洁生产技术改造计划》,推进辖区内钢铁、建材、石化、化工、有色金属等重点行业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促进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该计划明确了大气污染防治清洁生产技术改造的基本思路、目标和主要任务,并落实到具体企业、具体项目及实施时间,加快推进工业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预计到2017年底,通过实施重点工业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将实现年削减二氧化硫排放4.5万吨、氮氧化物4.8万吨、烟(粉)尘2.4万吨、挥发性有机物1.3万吨。全文如下:

湖北省重点工业行业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清洁生产技术改造计划

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 和工信部《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业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推行方案》,引导重点工业行业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 大幅削减大气污染物排放量, 加快推进我省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 促进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制定本实施计划。本计划实施期为2014年至2017年。

一、 基本思路和主要目标

(一)基本思路

坚持源头预防、 全过程控制的原则, 以削减二氧化硫、 氮氧化物、 烟(粉) 尘和挥发性有机物等主要大气污染物的产生量和排放量为目标, 加强政策引导支持, 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 推广先进、 成熟、 适用的清洁生产技术和装备, 加快推进钢铁、 建材、石化、化工和有色金属等重点行业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不断提升我省工业企业清洁生产水平, 确保到2017年我省重点工业行业实现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强度较2012年下降30%以上的工作目标任务,促进全省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二)主要目标

到2017年底, 通过实施重点工业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改造, 实现年削减二氧化硫排放44985吨、 氮氧化物47747吨、 烟(粉) 尘23938吨、 挥发性有机物12611吨。 根据产业分布情况, 各市州具体任务分解如下表:

延伸阅读:

【项目】湖北重点工业大气污染防治清洁生产改造项目汇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清洁生产技术查看更多>湖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