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寻找环保创业领域的黑马——宜兴环科园携手创业家杂志启动“2015黑马大赛环保创新创业大赛”

2015-04-15 17:24来源:宜兴环保研究院关键词:宜兴黑马大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果说技术是推动行业不断前行的动力,创业无疑是改写行业前行轨迹的活力。创业让人们对行业的未来多了许多不确定性,也为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环保行业作为新兴行业,其创业历史并不久远,却伴随创业大潮的到来,创业趋势风起云涌。在“创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加快建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创业生态,在环保领域培育出新的经济增长点,催生出新的环保产业形态,将进一步推动传统环保产业的转型升级。2015年4月14日,“2015黑马大赛环保创新创业大赛”在京启动,旨在寻找环保创业领域的黑马。

本次大赛由素有“中国环保之都”之称的国家高新区——中国宜兴环保科技联合创业家传媒共同主办,针对水处理、固废处理、污泥处理、环境修复、大气治理、环境检测、物联网等多个细分领域,展开创业角逐。根据创业企业的不同类型及创业阶段,大赛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两组博弈,入围企业将历时6个月的层层选拔,最终在10月份在北京、宜兴等地进行一场环保创业巅峰对决。强大的导师阵容也是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据了解,大赛邀请到了20多位环保领域顶级专家及知名企业家组成导师团队,对参赛团队进行一对一跟踪式辅导,使创业企业在比赛过程中得到切实有效的创业指导和企业发展建议。

“2015黑马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由宜兴环科园发起,具有一定的历史渊源。作为我国唯一以发展环保产业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这里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40多年的环保产业积淀,500多亿的环保产值集群,环科园本身就是一个良好的创业平台。一年一度的环保产业推进会,让园区与国内外先进环保技术和产业发展实现无缝对接,先后与国内多家知名高校和大型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及战略合作关系,并先后在德国、丹麦等欧洲国家建立清洁技术对接中心和海外办事处。2014年初提出的概念水厂及环境医院理念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可以说,在环保产业发展中,宜兴环科园始终走在最前列。

一年一度的黑马大赛,被称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创新型成长企业投融资选拔大赛,也是创业企业的成长、展示和交易平台。此次与中国环保之都携手,是黑马大赛在环保领域的首次尝试,也让人们对本届环保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多的期待。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里有资深的行业伯乐,有行业中最丰厚的要素集聚平台和最先进的创业孵化机制,有万众创新和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后盾,有资源对接的窗口和股权融资的投资渠道,唯独缺少新常态下环保产业创业大潮中的弄潮儿。环保创业路上,我们翘首以待黑马的驰骋,众望所归,马到成功!

( 来源: 宜兴环保研究院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宜兴查看更多>黑马大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