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仟亿达股份高性能矢量变频节能改造容量确定方法

2015-04-16 15:41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变频节能仟亿达矢量变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股份,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仟亿达股份矢量变频节能改造采用最新高速电机控制专用芯片DSP,确保矢量控制快速响应,硬件电路模块化设计,确保电路稳定高效运行,外观设计结合欧洲汽车设计理念,线条流畅,外形美观,结构采用独立风道设计,风扇可自由拆卸,散热性好,无PG矢量控制、有PG矢量控制、转矩控制、V/F控制均可选择,强大的输入输出多功能可编程端子,调速脉冲输入,两路模拟量输出,独特的“挖土机”自适应控制特性,对运行期间电机转矩上限自动限制,有效抑制过流频繁跳闸,宽电压输入,输出电压自动稳压(AVR),瞬间掉电不停机,矢量变频节能改造适应能力更强;内置先进的 PID 算法,响应快、适应性强、调试简单 ; 16 段速控制,简易PLC 实现定时、定速、定向等多功能逻辑控制,多种灵活的控制方式以满足各种不同复杂工况要求,内置国际标准的 MODBUS RTU ASCII 通讯协议,用户可通过PC/PLC控制上位机等实现变频器485通讯组网集中控制。

仟亿达股份矢量变频节能改造容量的确定:合理的容量选择本身就是一种节能降耗措施。根据现有资料和经验,比较简便的方法有三种:电机实际功率确定法。首先测定电机的实际功率,以此来选用变频器的容量,按变频器产品目录选具体规格。当一台变频器用于多台电机时,至少要考虑一台电动机启动电流的影响,以避免变频器过流跳闸;电机额定电流法。变频器容量选定过程,实际上是一个矢量变频节能改造与电机的最佳匹配过程,最常见、也较安全的是使变频器的容量大于或等于电机的额定功率,但实际匹配中要考虑电机的实际功率与额定功率相差多少,通常都是设备所选能力偏大,而实际需要的能力小,因此按电机的实际功率选择变频器是合理的,避免选用的变频器过大,使投资增大。对于轻负载类,变频器电流一般应按1. 1 In ( In 为电动机额定电流) 来选择,或按厂家在产品中标明的与变频器的输出功率额定值相配套的最大电机功率来选择。

仟亿达股份矢量变频节能改造主电源:电源电压及波动。应特别注意与变频器低电压保护整定值相适应(出厂时一般设定为0. 8~0. 9Un ) ,因为在实际使用中,电网电压偏低的可能性较大,主电源频率波动和谐波干扰。这方面的干扰会增加变频器系统的热损耗,导致噪声增加,输出降低,矢量变频节能改造和电机在工作时,自身的功率消耗。在进行系统主电源供电设计时,两者的功率消耗因素都应考虑进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频节能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矢量变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