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中晶佳镁FOSS®脱硫脱硝除尘脱汞一体化技术在荣钢150万吨链篦机-回转窑上的应用实践

2015-04-30 16:40来源:北京中晶佳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脱硫脱硝中晶佳镁FOSS?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3工艺流程

根据上述烟气参数,经专业工程师分析,制作以功能团为核心的强制氧化系统。将氧化镁粉、金属氧化物、增稠剂按一定比例与一般工业水混合制浆,熟化后的浆液留在浆液罐中备用。FOSS功能团、强制氧化物和水在相互作用下,在反应塔系统内营造出强氧化环境,使NO氧化成NO2,SO2氧化成H2SO4,Hg0氧化成Hg2+。通过加入的Mg(OH)2,与NO2、 H2SO4、HgCL2进行吸收反应,生成硝酸镁、硫酸镁的混合液。反应塔内底部跟烟气充分反应后的混合浆液,当pH值和密度达到工艺要求指标时,通过过滤系统,进入硫酸镁生产系统。烟气中的粉尘颗粒,被黏稠剂吸附粒径逐渐变大,在旋流式除雾器的离心力作用下,99.99%以上的尘粒及雾滴被捕集,干净烟气直接排放。过滤后的清液进入蒸发、结晶、离心系统,得到湿的硫酸镁,经过干燥系统干燥后,成品通过输送带进入包装车间直接打包成袋。

图1—1 FOSS®烟气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工艺流程图

2.4 运行指标

(1)技术经济指标

本次试运行过程中,主要技术经济参数如表1:

表1荣程钢铁150万吨链篦机-回转窑烟气脱硫装置试运行考核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由上表可见,各项性能参数完全达到设计要求。脱硫效率超过设计值,脱硫剂的利用率达到99.0%,烟囱雨所形成的条件从技术上被排除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中晶佳镁查看更多>FOSS?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