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中晶佳镁FOSS®脱硫脱硝除尘脱汞一体化技术在荣钢150万吨链篦机-回转窑上的应用实践

2015-04-30 16:40来源:北京中晶佳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脱硫脱硝中晶佳镁FOSS?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FOSS®烟气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较好的适应了球团工况

FOSS®烟气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在荣程150万吨链篦机-回转窑上应用效果及常见问题反馈情况充分说明该技术系统可靠、可以保证运行同步率100%的特点,具备了在球团矿领域推广应用的条件。

(3)能满足高硫燃料的要求

在烟气含硫量达到4500mg/Nm3的情况下,排放指标始终控制在100mg/m3以下。该技术完全可以满足燃料含硫量不断增高变化的情况。

(4)稳定的脱硝效率

入口烟气中氮氧化物浓度在300—450 mg/Nm3区间内波动,出口氮氧化物浓度在45~70之间。脱硝效率始终保持在85%左右。实践证明,FOSS®烟气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在110-160℃范围内具有稳定的脱硝效率。

(5)对细微颗粒物有较高的捕集效率

在烟气含尘量达到低于150mg/m3的情况下,排放指标始终控制在15 mg/m3以下。该镁法脱硫技术不仅满足了较高的脱硫要求,还满足了其他脱硫工艺所不能满足的降低烟尘含量的特点。

3 “DBO+V”新商业合作模式的实践结果

荣程投资1800万建设脱硫系统,北京中晶佳镁投资1200万元建设硫酸镁生产系统,由北京中晶佳镁承包脱硫系统及副产品制备系统的运营维护工作,承包运营期为10年。

3.1采用“DBO+V”模式的实际效果

效果一:荣程钢铁150万吨球团项目年减少800万左右的直接运行费用支出。中晶佳镁不仅是承建方,同时也是运营承包者,十年运营期内所有的备品备件、维护保养、设备更换全由中晶佳镁承担,所以荣程所投的2800万就比EPC总包模式得到了更多的安全保障、质量保证。

效果二:100%同步运转率的实现带来的是直接经济收益。运行至今脱硫系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导致链篦机不得不停机的情况。这套镁法脱硫系统不仅给荣程节省了大额的脱硫运营、维护费用, 还节约了荣钢投入在脱硫设施上的管理费用,获得较多的直接收益同时,还取得了产量方面的有效保证。

效果三:脱硫石膏的处理是个棘手的问题,原来每天产生的脱硫石膏需要花费不少的费用与精力,而150万吨球团矿脱硫全程不产生固体废物,无二次污染情况发生,给荣程减少了固体废处理费用,减轻了管理压力。

效果四:无“烟囱雨”现象和“拖尾”现象发生。原来环保部门一检查,我们的接待人员就特别紧张,担心下雨给各检查单位造成不好的影响,150球团排出的烟气不但非常干净,而且没有普通湿法工艺大量的水蒸气排放,烟囱外排的蒸发量是普通钙法工艺的三分之一。

4 结论

(1)FOSS®烟气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无固体废弃物产生、无二次污染、废水零排放,副产品硫酸镁的成功产出实现了钢铁行业烟气治理走上循环经济之路,对于打造绿色钢铁行业形象有较大促进作用;

(2)FOSS®烟气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具有在一塔内同步实现脱硫、脱硝的功能,可实现100%同步运转率。初投资比现有脱硫脱硝工艺(钙法工艺+SNCR/SCR)降低30%,运行成本降低40%以上,对于钢铁行业降本增益,减少环保带来的成本与管理压力有较明显的帮助;

(4)DBO+V商业合作模式可以减轻钢铁企业的建设风险、运营风险,由承包方负责建设、运营、维护保养等工作,将费用固定化,提前锁定成本,转嫁经营风险,是一种目前市场上较先进的商业合作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中晶佳镁查看更多>FOSS?技术查看更多>